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3:07

1,为什么月经总是提前来

  女性的月经受较多因素的影响,具有以下两方面:

  1、生理性因素:每个人的月经周期各不相同,通常在下丘脑、垂体和卵巢激素的作用下会有一定的月经周期,平均的月经周期是28天,一般21-35天的周期都属于正常,所以月经总是提前不一定都是疾病。21天一个周期是由于激素导致,也就是卵子成熟的比较快,卵泡期比较长,而这种情况并不一定代表疾病,只有原来月经正常,现在出现提前而且提前的天数比较多则要考虑是否存在问题;

  2、病理性因素:某些器质性疾病可以导致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发生,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会有月经周期缩短、经期延长的现象。某些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也会有这种情况,也就是与以往的月经有区别,出现提前时要除外器质性疾病。

2,月经总是不干净发黑怎么回事

  月经颜色发黑就是月经量少的缘故,由于出血少血液不能及时排出来,积聚在宫腔或者阴道里面,时间一长被氧化了,颜色就会发暗。正常月经应该从来到完全干净一周之内,如果是月经超过一周以上才干净,首先需要做子宫附件彩超排除子宫内膜息肉等子宫内膜的病变。如果检查彩超没有明显的异常,月经周期也基本规律,这种情况一般考虑黄体功能不好。月经后少量淋漓出血的现象一般考虑黄体萎缩不全,这种情况治疗起来可以在月经前半个月左右,加上10天的黄体酮增强黄体功能,如果吃药有效可以坚持吃3个月经周期改善黄体功能。

3,月经总是提前来是怎么回事

  如果月经提前来的时间不超过1周,属于生理性。如果月经提前时间超过1周要考虑病理性原因。

  月经周期通常是21-35天,如果短于21天称为月经过频,通常考虑有以下几个原因:

  1、器质性改变:当出现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等,导致月经改变,出现经期延长、周期缩短、淋漓不尽出血,需要通过B超和宫腔镜明确诊断;

  2、功能失调:如有情绪波动、生活习惯改变、减肥、过度运动等情况,可能导致月经周期改变。排卵性或是没有排卵性的出血,也是月经提前来的原因。若是无排卵性的功血,多见于绝经期和青春期女性,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减小、出血量大,这时可口服雌孕激素或避孕药调理月经。排卵性功血出现月经过频,常见于黄体功能不足或排卵期出血,这时可以口服避孕药或者孕激素调理月经。

4,月经总是提前怎么调理

  通常情况下,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是在28-30天左右,由于特殊因素的影响,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提前或者推后的现象。月经周期提前,或者推后一周左右,都是属于正常现象,这种情况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治疗。如果月经总是提前超过一周以上,就要考虑是不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月经周期提前。这时候,就可以在来月经的第三天,去医院妇科查激素六项,看一看卵巢内分泌情况,然后根据结果,来进行对称的调理治疗。也可以找中医面诊,靠中药治疗,或者是吃激素药来调理。

5,月经总是不干净怎么治疗

  正常的月经时间是3-7天,如果月经超过7天,就是月经不规律。月经总是不干净,,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内分泌失调、膜黏下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前病变或者子宫内膜癌,宫颈病变都会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首先到医院去做B超,如果宫腔内没有肿瘤,做妇科检查的时候宫颈也是很好,就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需要查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激素,要根据内分泌的化验结果进行治疗。如果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病变引起,就需要手术治疗。

上一篇:月经总是提前怎么调理

下一篇:每个月排卵期都会出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