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感染跟性生活有关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01

(一)尿道感染跟性生活有关系吗

  尿道感染跟性生活具有相关性。对于男性患者来说,如果性伴侣有妇科炎症,性生活的过程中,细菌很有可能逆行感染引起男性患者出现尿路感染。对于女性患者来说,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构造,女性的尿道呈短、粗、直的改变,而且尿道跟阴道相邻,如果在性生活的过程中不注意个人卫生,很可能将细菌挤进尿道、挤进膀胱,引起女性出现尿路感染。此外,不洁的性生活会使女性患者出现反复的妇科炎症,而相邻部位的妇科炎症也会使尿路感染频繁的发作。因此,在性生活的过程中注意个人卫生,对男女双方都具有一定的益处。

(二)尿道肿瘤手术怎么做

  尿道肿瘤手术需要根据肿瘤的组织学类型、临床分型和肿瘤生长的部位决定手术方式,具体如下:

  1、早期尿道肿瘤可以做微创手术,经过尿道电切将肿瘤切除干净即可;

  2、中晚期的远端尿道癌,可以考虑尿道部分切除和腹股沟的淋巴结清除术;

  3、如果有肿瘤侵犯尿道的中远端,但是近端的尿道没有癌细胞的侵犯转移,此类患者需要做全尿道的切除术,该手术方式可以提高患者的存活率;

  4、晚期的尿道癌,患者就诊时已经发现远处的转移和周围脏器的浸润,此时已经不能手术切除,可以考虑发射性治疗,延长患者的生命;

  5、合并排尿困难时,为解决病人的痛苦,可以考虑做耻骨上的膀胱造瘘,解决患者的排尿问题。

(三)尿道发炎吃什么药

  尿道发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的疾病,当尿道有炎症时主要以口服药物为主,包括中药和西药两大类。中药主要是针对无菌性的炎症,在临床中常用的中药包括热淋清颗粒、八正胶囊、清浊祛毒丸。西药主要是针对细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常常根据药物敏感试验选择相对敏感的抗生素。在临床中常用的抗生素包括头孢地尼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美满霉素。另外,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尿道炎,中药和西药可以同时服用,有利于尿道炎症状的早日痊愈。

(四)尿道堵塞的处理方法

  尿道堵塞这种情况应该看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来说比较常见的就是结石,还有就是凝血块引起的尿道阻塞,还有一种情况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潴留。如果是尿道结石,根据尿道结石的部位可以采取将结石取出或者是将结石推入膀胱的处理办法。如果是血块,可以做膀胱镜冲洗。如果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可以下导尿管解决排尿问题,后期可以应用微创手术来解决前列腺增生。

上一篇:肺气不足吃什么好

下一篇:什么时候安装心脏起搏器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