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司他韦治疗乙流多久可以不发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37

一)奥司他韦治疗乙流多久可以不发烧

  奥司他韦治疗乙流可适当缩短病程,而不能治疗乙流发热症状。一般在使用5天时,可通过缩短病程而间接缓解发烧情况。

  乙流是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患病后常有全身不适、肌肉酸痛、咽痛、流涕、咳嗽、发热,发热可低热或中度发热,少数也可有高热。乙流病毒感染有自限性,大约7-10天,症状可自行缓解,体温也降至正常。奥司他韦可抑制病毒从被感染细胞中释放,从而减少病毒播散,早期应用可某程度上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奥司他韦疗程是5天,对发热不起直接作用,而起着在缩短病程作用。乙流发热多久需看病毒毒力、人体免疫功能而决定。

  一旦乙流患者出现高热不退,需及时输液抗病毒治疗,配合温水擦浴降温,可用冷毛巾敷额头、面部、腋下等部位。饮食上适当饮用白开水,通过出汗降低热量,保持清淡、有营养、易消化的流质饮食。

二)奥司他韦治疗发烧吗

  奥司他韦可以间接治疗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患者的发热。奥司他韦并不是退热药,没有任何退热机理,与退热药不同。因为奥司他韦是抗病毒药,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的患者可以选用,并且效果比较明显。

  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患者通常发热较明显,并且是高热,及时加用奥司他韦以后,体温上升程度比不用药相对较弱,并且病程较短。所以奥司他韦可以改变甲型流感、乙型流感患者疾病的严重程度和病程,间接缩短发热的时间或频次,从而对发热有间接的影响。

三)脸部下垂能恢复自然吗

四)脸部下垂怎样提升和紧致皮肤

五)冬季如何防治干燥综合征?

上一篇:调味品这样用食物更鲜美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正确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