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舒张压为主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6:48

一:降舒张压为主的降压药

  降压药物当中没有以降低舒张压为主的降压药物,血压高低取决于病人心脏的收缩力以及心率快慢、外周血管阻力等因素,凡是能影响上述因素的药物均可以有降低血压的作用降压药物。

  降压药物可以选取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片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如厄贝沙坦、缬沙坦等,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氢氯噻嗪等。

  在降压的过程当中,尤其是对于老年性高血压,老年性高血压是以收缩压高为主,而在降压过程当中如果将舒张压降得过低会抵消降低收缩压而带来的好处,所以降压需要均衡、稳定的降压。

二:降压药吃了血压还高怎么办

  如果服用降压药后血压还高,可能说明目前的降压方案种类不合适,或者服用降压药物的剂量、时间不合适。需要患者到心内科门诊就诊,建议到高血压的专病门诊就诊,由专业的高血压医生调整患者目前口服的降压药物方案。

  目前在临床中安全而且有效的降压药物,主要分为以下五大类:

  1、利尿剂:代表药物有呋塞米、托拉塞米、氢氯噻嗪等;

  2、β受体阻滞剂:代表药物有倍他乐克、富马酸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等;

  3、钙离子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硝苯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和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马来酸依那普利等;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奥美沙坦和坎地沙坦等。

  患者具体需要增加何种降压药物,调整服用降压药的时间,增加服药剂量,都要听从专业高血压医生的临床指导。

三:吃降压药对怀孕的影响

  在怀孕期间不管是服用任何药物都会对怀孕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决定服用。

  一般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血压升高,而服用的降压药是不影响胎儿生长发育的。反而如果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血压较高而不服用降压药物,很容易会导致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或者是先兆子痫的发生,而影响胎儿和孕妇的生命安全。所以在怀孕后女性不光要定期观察血压的变化,也注意要低盐饮食、适当的运动、避免熬夜,多吃蔬菜、水果并且也要加强产检。

  另外女性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时候可以拉贝洛尔等的药物,一般对胎儿的影响较小。

上一篇:喝复方氨酚烷胺片喝酒可以吗

下一篇: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