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几年能自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6:57

(1)慢性荨麻疹几年能自愈

  慢性荨麻疹之所以称之为慢性,就是因为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周期,相对来说比较长。而且慢性荨麻疹主要是因为荨麻疹反复发作,迁延超过6周以后,诊断为慢性荨麻疹。治疗慢性荨麻疹并不能够明确的告诉你几年能够治愈,因为对于一些免疫力比较强,而且使用的药物比较对症的人群来说,很可能一个月或者是两个月不到,就能完全治好。我们得了这个病之后,首先要确定的就是有没有脱离过敏原,日常生活中最好不要在刚刚装修的房子,或者新买的车里待太长的时间,这样空气中漂浮着的一些有害物质会反复导致我们过敏,所以这种情况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平时也可以选择口服一些胸腺肽肠溶片或者是转移因子等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来进行共同的治疗,效果肯定也是非常不错的。

(2)什么病的症状会出现荨麻疹

  导致荨麻疹的疾病很多,常见的如下:

  1.细菌感染性疾病,如龋齿,齿槽脓肿,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等。

  2.病毒感染性疾病,如病毒性感冒,乙型肝炎等。

  3.寄生虫感染性疾病,如肠蛔虫,蛲虫等。

  4.真菌感染性疾病,如手足癣等。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各种内外因素导致的机体一种变态反应,所谓变态反应就是通常所说的过敏反应,过敏因素作用于机体使得血管的通透性增高,使得皮肤黏膜出现暂时性的水肿样的皮疹,它的表现就是在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一般类型的荨麻疹往往在24小时之内红斑、风团就可以消退,没有任何的痕迹。

(3)孕妇急性荨麻疹怎么办

  孕妇的急性荨麻疹,患者要去除导致荨麻疹形成的过敏原因。如果只是皮肤损害,可以外用大量的炉甘石洗剂或配合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如果伴有呼吸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内科临床症状,应及时就医。绝大多数的荨麻疹是由变态反应引起的,患者首先要去除过敏原因。

  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症性充血与组织内的水肿,基本损害是风团,俗称为风疹块。皮肤损害先有发痒或麻刺感,迅速在局部出现一过性的红色或苍白色的风团,通常瘙痒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此起彼伏。部分患者的荨麻疹也可以累及呼吸道、消化道和心血管系统,伴有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以出现喉头水肿,甚至过敏性休克。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应该是病因治疗,患者应积极寻找病因并去除。如果只是皮肤损害,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外用炉甘石洗剂。对于顽固性的荨麻疹可以选择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于感染性的荨麻疹,可以配合抗菌素治疗。对于妊娠期的患者以外用药治疗为主,患者应及时到医院的皮肤科,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正确的治疗。

上一篇:10个妙招

下一篇:这10个时间千万别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