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6:12

一)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不传染。因带状疱疹是潜伏在神经根部位的疱疹病毒兴风作浪,给某个人带来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常说的传染病,是因传染源,即体内的某一种病原,如细菌、病毒,经过呼吸、分泌物污染其所处的环境,而另一个人和其共处这个被污染的环境时,会被传染。如呼吸道传染,呼吸道病毒经过呼吸,播散到空气中,我们和他相处也呼吸到这个病毒;如消化道的传染,患者经过分泌物,经过口腔、饮食习惯,将病毒传染到碗、筷子,而和患者同用这个碗和筷子,就可以被传染;还有血液播散性传染;还有某些疾病通过汗液的分泌传染,如握手,通过汗液分泌传染。而带状疱疹和这些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放心大胆的和带状疱疹的病友接触,他没有传染性。

二)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是在季节交替时很常见的一种传染病,比如说在冬春交际或是在夏秋交际,这个病毒会比较活跃。这个时候人体的抵抗力会减弱,所以有一些人容易得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个病毒,也叫做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谓病毒就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抵抗力差的人就更容易被传染,尤其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如果没有得过水痘,就容易被带状疱疹患者传染得水痘。因此,带状疱疹患者一定要远离5岁以下的婴幼儿,以免他们被传染。

三)带状疱疹传染途径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一般是通过呼吸道传播或者接触传播,病毒可经呼吸道黏膜进入血液形成病毒血症。带状疱疹好发于成人,发病率随年龄增大而上升,该病也与机体的免疫力有关。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被带状疱疹患者传染到,尤其是老人、小孩和孕妇等抵抗力差的人群,更要多加注意。在急性出疱期的时候,必须进行正规的抗病毒治疗,以免病毒潜伏在神经根处,神经受到永久性、不可逆性的破坏。患者要远离人群,避免传染给其他人,一般本病愈后可获得较持久的免疫,故一般不会再发。

四)带状疱疹传染吗

  带状疱疹主要是病毒感染性疾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所以还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通过抗病毒药物内服、外用可以有效治愈,但此类病症对于抵抗力不强的群体、自己没有打过疫苗的群体,具有传染的危险性,病毒在进入呼吸道以后,可能会引发水痘或呈隐性感染。此类病毒可长期潜伏在人体内,在某些条件下或者日常行为中再次感染了病毒,便会使病毒激活,导致带状疱疹的出现。因此,如果家中有带状疱疹患者,需要进行一定的隔离,未患病者尤其老人、小孩、孕产妇,需要进行适当隔离防范,日常用品不要混合使用。

上一篇:男模冬季瘦身总攻略

下一篇:冬季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