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2:45

1:宝宝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如果是小婴儿老打喷嚏一般属于生理性的条件反射,尤其是新生儿,宝宝刚出生以后来到新的环境中,因为空气中有很多的微生物,或者室内的温度过冷、过热,这样会引起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就出现了打喷嚏的症状,属生理性的保护。

  如果宝宝打喷嚏,但宝宝精神状态好、吃奶好、精神也好就不用紧张,但是对于大一些的孩子,比如六个月以后的宝宝经常打喷嚏,同时还揉眼睛、揉鼻子,有时候甚至出现鼻塞,这个时候一定要去看看是不是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存在。

2:爱打喷嚏怎么回事

  爱打喷嚏一般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受凉,大家所知道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怕冷、怕热就是感冒的一个表现。第二、过敏性鼻炎,比如说鼻子,平时咬牙、打喷嚏,鼻子分泌物比较多。然后遇到一些刺激性的气体,像最常见的香烟、香水、厨房、厕所的异味或者是花粉、一些柳絮,鼻子就会有明显的发痒、打喷嚏、流鼻涕,这可能就要考虑过敏性鼻炎。

3:鼻子干痒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干痒、打喷嚏,很可能是机体出现了过敏反应,一般是由于患者抵抗能力低下,接触到过敏原才会诱发。过敏原在自然界中存在很多种,比如花粉、尘螨、蒿草,以及一些食物,比如牛奶、鱼、虾,包括动物的皮屑、毛发等等。建议患者最好先明确对什么过敏,然后减少接触,这样临床症状可能就会消失。

  药物方面可以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或者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减轻鼻子痒的过敏症状,必要时加点口服药物,比如酮替芬片、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控制一下症状。正常来说,患者积极用药,避免过敏原之后,症状应该就会明显好转。

4:新生儿老打喷嚏怎么回事

  新生儿打喷嚏可能有几种原因,首先有些孩子可能鼻腔里有分泌物,不一定是病态,对正常孩子,也有鼻腔分泌物。有时室内空气较干燥,更易出现干性鼻痂,容易导致孩子打喷嚏。实际打喷嚏是孩子自行清理鼻腔过程,很多孩子通过打喷嚏可将鼻腔内分泌物清理出,对孩子有好处。

  除此之外当孩子有呼吸道感染时,也可能有打喷嚏表现。但往往同时伴随其它呼吸道感染表现,比如鼻塞、呛奶、咳嗽、吐沫等。有些孩子可能出现呼吸急促,也就是呼吸很快或呼吸费力,看起来孩子呼吸时胸部凹陷。这些表现都支持孩子有呼吸道感染可能,需及时带孩子就医,请医生评估孩子情况。如果确认存在呼吸道感染,需根据患病病原及表现积极对症治疗。

5: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怎么回事

  眼睛越揉越痒,还打喷嚏,最有可能的是因为过敏原所致。过敏原可以导致全身不同部位的表现,眼部主要表现为眼痒,鼻部可能表现为打喷嚏,在皮肤主要表现为过敏性皮炎。

  发生这些的原因是因为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患者接触了外界致敏原,则可以导致过敏的发生。常见的致敏原包括粉尘、柳絮、花粉、动物皮毛等,患者需要及时避免这些过敏原,同时予以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眼痒以及打喷嚏的症状。

上一篇:苯磺酸氨氯地平是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面部脂肪填充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