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肩膀疼如何止痛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8:57

①左边肩膀疼如何止痛

  左边肩膀疼如何止痛,首先要判断左边肩膀痛具体原因,要排除最要紧事情。如果是最近几天突然发生左侧肩膀疼痛,首先要考虑是否有急性心肌缺血或心肌梗死可能性。如果怀疑上述情况,需要尽快到医院就诊,最简单方法即做心电图判断有没有心肌问题。如果不是最近几天才出现疼痛,最近一段时间都有持续左侧肩膀疼痛不考虑是心脏问题,也有方法缓解疼痛。如果疼痛不重,暂时不想到医院,在家可外用贴剂,如中成药或西药成分贴膏,哪疼贴哪都可以,也可以配合口服镇痛药物,如布洛芬、扶他林等,但需要看好说明书,没有禁忌症才能自己在家服用,且不能连续太长时间。

  如果在家简单吃药和贴膏效果都不好,需要到医院就诊,到医院帮助判断病因,是肩膀问题、颈椎还是心脏问题。因为好几个地方都有可能导致左边肩膀疼痛,如果是肩关节本身问题,可以对肩关节局部进行理疗、局部注射治疗。如果病变比较严重,肌腱断裂可能需要做手术。

②左边肩膀疼痛的原因

  在临床中引起左边肩膀疼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

  最为常见的是下面这些情况:

  1、局部肌肉劳损,就会引起左边肩膀出现疼痛症状。

  2、存在肩周炎的情况,也会引起病人出现左边肩膀疼痛,并且,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病人正常的抬肩功能。

  3、局部受到外伤引起的软组织损伤、肩袖损伤、肩胛骨骨折、锁骨骨折或者肩锁关节脱位,都可以引起左边肩膀出现疼痛症状。这样的病人,通常需要拍普通的X线光片,做局部的核磁共振,才可以明确诊断。

  4、病人如果存在有颈椎病,当压迫的神经根的时候,也会引起左边肩膀出现疼痛症状。所以,临床中引起左边肩膀疼痛的原因还是非常多的。

③左边肩膀疼抬不起来怎么回事

  左侧肩关节疼痛、抬臂活动受限原因如下:

  1、外伤:包括脱位、骨折等;

  2、冻结肩或肩袖损伤:如果不存在外伤,可能考虑为为冻结肩或肩袖损伤导致,需行X线及核磁共振检查明确诊断。

  肩关节疼痛主要由冻结肩即肩周炎引起,可能需进行康复锻炼,局部理疗、按摩配合止痛药物治疗。如果积极治疗后疼痛无明显缓解、关节活动度未恢复,可于微创关节镜下行关节松解治疗,术后进行康复锻炼。如合并肩袖损伤或骨折需行微创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④左边肩膀疼怎么回事

  左边肩膀疼多见于左侧肩膀上有三角肌、肩袖、肱二头肌等肌肉,多见于左边肩膀肌肉、软组织损伤,这是比较多见。肩膀疼的还有其他的病因,50岁以上的病人有可能会发生肩周炎、冻结肩,肩膀里边发生的关节里面粘连性的炎症,导致肩膀弥漫性的疼痛,再进一步的发展就会导致肩关节的活动受限,这是比较常见的老年人多见的疾病。还有一种肩膀疼痛是叫肩峰下滑囊炎,或者叫肩峰撞击综合征。因为胳膊的上举过程当中,导致肱骨头下肩袖跟锁骨远端的肩峰撞击,产生导致肩峰下滑囊出现炎症,导致胳膊在抬动过程当中,出现比较明显的疼痛,严重的也会出现稍微活动就出现疼痛。还有一种疾病是肩关节的肩袖撕裂,这是比较严重的相关的疾病,肩关节疼痛,肩关节抬不起来,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做肩关节镜的微创手术,把撕裂的肩袖缝补回来,多见这几种原因。还有颈椎病,肩关节本身的骨性的转移瘤、原发的肿瘤,有可能引起肩膀疼痛,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上一篇:节日里健康饮酒的六大原则

下一篇:冬季饮食如何更好的滋补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