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疱疹用什么中药泡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5:16

①汗疱疹用什么中药泡手

  目前汗疱疹通常被认为是湿疹的一种,可以按照湿疹的处理方法来治疗。和内服药不同的是,外泡的药物在辨证论治上,通常不需要太严格,但是仍然需要区分急性期和缓解期。在药物的选择上是有差别的,比如在急性期可以选择清热燥湿,收敛止痒的药物,如大黄、枯矾、甘草、五倍子、连翘、苦参、白鲜皮、地肤子;对于缓解期的药物选择可以是苦参、黄柏、何首乌、黄精、地肤子、蛇床子、丹参等。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汗疱疹的治疗,目前仍然建议以口服药物为主。

②腰椎间盘突出用什么中药泡酒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以选择中药泡酒,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类的中药,或者选择补肾益精的中药,比如杜仲、葛根、桂枝、鸡血藤、伸筋草、当归、熟地等。

  患者发生了腰椎间盘突出,并不能够只单纯的选择中药泡酒,而且需要结合其它的治疗,比如选择腰椎的牵引、按摩、针灸、艾灸、微波、远红外线等方法来改善对局部的压迫,以及促进症状的缓解。如果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选择手术进行治疗。

③骨折后用什么中药泡洗

  骨折后如果选择中药烫洗的方式,比较推荐在骨痂愈合阶段治疗。临床中推荐的药物是川芎、当归、鸡血藤、络石藤、赤芍、艾叶、补骨脂、骨碎补、川续断、生地、怀牛膝、桑寄生、红花、桃仁、威灵仙。推荐的这些药物性价比比较高,价格比较便宜,疗效比较不错,为临床当中常用的药物。

  这类药物一类是活血类药物;另一类是滋补肝肾药物。其治疗作用是为了改善局部的血运,促进瘀血吸收,促进骨折的生长。同时中医认为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离不开肝血、肾精的濡养,这也就是中医理论中的肾主骨理论,因此需要配合填补肾精的药物综合性治疗。

④骨质增生用什么中药泡酒

  骨质增生可以用很多种中药用泡酒,通过泡酒可以起到温经散寒、行气活血、化瘀止痛的作用,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使气血通畅、瘀血消散,对骨质增生引起的无菌性炎症疼痛有一定的作用,临床上常用的中药有三七、虎骨、骨碎补、艾叶、桂枝,或者丹参、桃仁、红花、乳香、没药、淫羊藿等药物,均可以用来泡酒。泡酒之后在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部位擦洗、涂抹等,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不适症状。

  骨质增生是一种退行性疾病,骨质增生引起疼痛不适的时候,除了应用中药泡酒的方法治疗以外,平时要主要保暖、休息、减轻局部增生部位的应力负荷,也可以配合非甾体消炎止痛药进行对症治疗,还可以配合针灸、理疗等方法缓解症状。

上一篇:背部受重击严重的表现

下一篇:30岁妇科病:阴道炎与乳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