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8:28

一)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二)一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刚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一般来讲,体温应该波动在36-37℃之间。当然,不同的宝宝他其实自身也有自己波动的一个范围,每个人也是存在个体差异的。

  宝宝在一天当中体温的波动就是1℃。比如大部分宝宝都是36-37℃之间,那么说37.5℃之以上就认为是发烧了,实际上体温也受宝宝很多状况的影响。孩子如果是刚吃完奶,或者哭闹特别明显,这个时候体温就会偏高一些,体温可能会到37.2-37.3℃,这些也都是正常的。

三)6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6岁儿童体温正常值通常波动在36-37℃,但每个儿童体温有所差异,同一个体1天内体温也存在波动,通常24小时内可波动1℃左右。儿童体温峰值在午后2点左右,而谷值通常在凌晨1-2点,体温对于儿童而言是较为重要的指标和生命体征之一。

  建议家长给儿童测量体温时采用腋温测量法,若体温≥37.5℃则属于发烧。家长还需注意测量腋温时应将儿童腋窝的汗液擦干,且测量体温的时间为5分钟左右,不宜过长或过短。此外,不宜在儿童剧烈运动或进餐刚结束时测量体温,此时可能有体温偏高情况。

四)小孩体温多少算发烧

  小孩的正常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即为发烧,根据发烧的程度,在临床上一般分为四种类型:第一、低烧,患者体温在37.3℃-38.1℃之间,为低烧。第二、中等度发烧,患者体温在38.2℃-39.1℃之间,为中等度发烧。第三、高烧,患者体温在39.1℃-41℃之间,为高烧。第四、超高烧,患者体温持续超过41℃为超高热,超高热对生命是有影响的。患者发烧以后,必须尽快到医院进行就诊查找病因,对因治疗,这样体温才能够逐渐恢复正常,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五)40天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

  40天宝宝正常体温为36-37℃,属于多数人群所具有的体温。而37-38℃可称为低热,38-39℃可称为中等度发热,39-41℃可称为高热,41℃以上则认为属于超高热。但宝宝在较小时,尤其在40天左右,体温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在吃奶时,由于该年龄阶段吃奶属于宝宝较费力的活动,通常吃奶后会满身大汗,此时体温会存在偏高的情况,有时甚至可达37.4-37.5℃。此外,在宝宝哭闹时测量体温会比正常偏高。

  由于40天的宝宝活动能力较弱,如果家长为其穿得过厚或盖被子过厚,也会导致体温偏高。因此家长相要测量宝宝的正常体温,应尽量避免上述因素,才可得到正常数据。

上一篇:体温多少度以上需要做核酸检测

下一篇:敷麻药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