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3:10

①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疼是怎么回事

  此处疼痛多考虑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

  主要特征为颞下颌关节周围咀嚼肌群的功能障碍。

  多发生于20-40岁的青壮年,一般习惯于单侧咀嚼。

  大多数为下颌运动时产生疼痛,关节弹响。

  在颞下颌关节的前面1CM处可触及酸痛感或者轻压下颌角内侧可有局部疼痛。

  通过X线检查可有协助诊断。

  也有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的局部软组织损伤,损伤肌肉包括表情肌、面肌、咀嚼肌,可伴有局部组织肿胀、淤血。

  也有可能由于韧带松弛,出现的下颌关节脱位症状。

②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会响怎么回事

  在张嘴时,上下颌骨的连接处出现弹响,临床上常见是发生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在口腔科较为常见。另外,有些患者由于咬合的因素,如咬合不平衡,以及智齿的原因,而导致颞下颌关节出现相应的紊乱,就会表现为张口、闭口时,上下颌骨也就是颞下颌关节处出现响动。

  颞下颌关节关节在耳屏的前方,即耳垂前方靠上面的部位,两边各一。颞下颌关节是人体口腔复杂的关节,周围有关节盘、关节囊以及关节腔。颞下颌关节是由纤维连接而成,且颞下颌关节髁状突,属于下颌骨的组成部分,这个地方很容易产生一定的紊乱。例如长期焦虑、抑郁、烦躁等精神因素,会导致患者出现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产生一定的弹响,在张口、闭口时,连接处也就是髁状突,与关节盘处会产生响声。

  目前理疗是治疗颞下颌关节最为有效的方法,如果颞下颌关节区出现非常严重的疼痛,可能还要通过封闭疗法,将封闭剂注入进去,可能可以缓解。对于很严重的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患者,甚至伴有关节强直,或者伴有解剖的改变的患者,可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才能解决。

③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会响怎么回事

  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会响,其实是指的张口时的关节弹响,这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的一种症状。主要的原因是由于过大的张口等因素导致了关节区的关节盘前移位,但这种移位还是可复性的,在张口的时候,关节盘在复位的过程中,就会与连接处的髁突形成撞击而产生响动,如果没有明显疼痛的症状或者其它的功能障碍,可以不做特殊的治疗,如果有局部的疼痛也可以进行局部的理疗或者进行热敷,有的也可以考虑应用颌垫来调整咬合,如果没有症状的也可以暂时的观察。因此说张嘴时出现的上下颌骨连接处的响动,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的一种关节弹响的表现。

④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疼怎么回事

  张嘴的时候下颌连接处疼痛,主要是因为双侧颞下颌关节受力不均匀造成。这个动作主要在平时咀嚼的时候没有双侧用力,习惯性的用一侧用力。习惯性一侧用力,同侧颞下颌关节过度用力,使里边的滑膜增生,软骨磨损严重,形成颞下颌关节炎。

  而相对而言对侧比较轻微,就会造成双侧的颞下颌关节活动不在同一个水平轴位上。当咀嚼的时候就会发生相对的移位,造成一侧疼痛症状加重,另一侧并没有症状。知道了这个原理以后就需要用双侧咀嚼改变咀嚼的习惯,使症状减轻,甚至消失。

⑤张嘴时上下颌骨连接处疼是怎么回事

  张口时上下颌骨连接处疼痛是关节区的疼痛,最常见的疾病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以开口度、开口型改变关节或者咀嚼肌区疼痛,或者开口时有弹响或杂音的一组疾病的总称。分为很多种类型,有的类型伴有关节区的疼痛,例如肌筋膜痛、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不可复性关节盘前移位。

  如果在张口时上下颌骨连接处出现疼痛,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进行检查,医生会详细的询问病史,对关节区、咬合关系等进行检查。确定病因,指导病人去除病因,有的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例如有磨牙症的,需要配戴磨牙颌垫。有偏侧咀嚼的,指导病人进行两侧交替咀嚼。有咬合早接触点的,需要进行调磨。有咬合关系异常的,可能需要进行正畸治疗。

上一篇:腹腔镜辅助腹壁小切口切除子宫腺肌瘤

下一篇:子宫腺肌瘤治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