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5:12

一、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拔罐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蒸汽等方法造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体表一定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甚至瘀血,从而达到调节机体功能,防病、治病的外治方法。拔完罐后,如果出现水泡,患者不要特别紧张,主要是由于留罐时间太长或吸拔力量过大导致。如果是小水泡,通常无需处理,会逐渐吸收,这时要避免硬物摩擦,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即可。如果水泡较大,需要处理,先在局部用碘伏消毒,再用消毒针具刺破水泡,用干净棉签把泡液吸干净,或直接用注射器抽出泡内液体,然后用碘伏进行消毒,局部可以涂消炎药膏,再用无菌纱布包扎、固定即可。

二、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

  中医认为拔罐出水泡一般是体内湿气过重的表现,较小的水泡通常无需特殊处理,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水泡破溃即可。水泡体积较大或者水泡数量较多时,可到医院进行消毒、引流处理,必要时遵医嘱应用药物治疗。

  机体具有较强的自愈能力,较小的水泡可逐渐自行消退,可在局部覆盖无菌纱布,预防水泡破溃诱发感染。当水泡体积较大、水泡数量较多或者水泡内存在出血的情况下,难以自行吸收或吸收较慢,可能会发生感染,留下色素沉着,建议到医院进行处理。通常医务人员首先会使用酒精、碘伏等,清洁消毒局部的皮肤,后使用无菌针或者注射器等刺破水泡,抽出或者引流出水泡内多余的液体,水泡处理结束后可以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等抗炎药物,预防局部感染,促进皮损愈合,可使用无菌纱布包扎。

  对于已经出现水泡破溃,如果症状较轻,仅有轻微红肿、疼痛的患者,可以先使用碘伏消毒,并在医生指导下局部外用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抗生素类药物,抑制炎症反应,促进皮损愈合;若拔罐出水泡部位红肿、疼痛等症状比较严重,或伴有发热、局部脓肿等情况,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系统抗感染治疗。

三、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

  拔罐拔出水疱,如果是小水疱,可以让其自然吸收不用处置。如果是大水疱,可以应用无菌注射器将水抽干并待其风干,可以减少水疱的污染,从而减少不必要的炎症。拔罐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在临床和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应用,特别是可以调节人体脏腑,疏通经络、祛湿排毒的效果都很好。

  拔罐出现水疱是因为拔罐产生的负压,引起皮肤组织产生了炎症反应。中医认为,拔罐出现水疱主要是体内的湿邪排出体外,可以很好的刺激人体产生大量的免疫细胞,改善内环境,对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好处。

上一篇:哺乳期最安全的降压药

下一篇:TCT中度炎症能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