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45:50

一.减肥药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减肥药就是一种帮助减肥的物质,注意!是帮助!并不是直接能起到减肥效果,即使有也是暂时的,非常容易反弹,而且对人体的减肥有极大影响.已经不止一个国家的说过,减肥药真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它可以使用,但必须酌情而定!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减肥药在大做广告,宣称一周内可以减轻多少多少,不要迷信这些广告,有些药物可能含有减肥操导泻剂或利尿剂,短期内可能减轻你一些体重,但失去的水分和电解质.你可能会感到头晕,口干,乏力.

  并且这些药物减肥效果并不持久.减肥的药物选择对减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关键.由于一些以前国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剂如芬氟拉明等对心脏有很严重的并发症,所以目前在美国已被禁用.

  大多数有效减肥药均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大剂量应用时,尤其容易发生.将作用机制不同的药物合用,可以增强减肥疗效,减少药物用量,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率.

  绝大多数的食欲抑制药及增加能量消耗的减肥药都可以产生不同程度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作用,表现出易激惹症状、失眠、欣快感等.易感者及长期用药可发生依赖性,造成滥用,成瘾者突然停药会出现戒断症状,尤以苯丙胺易成瘾,故苯丙胺和含有苯丙胺的复合制剂不可用于减肥,其他也易产生依赖的苯丙胺类食欲抑制药如甲苯丙胺只宜作为二线药物用于减肥

  一般患者在应用上述减肥药出现明确体重减轻时,可以伴随着血压下降,易感者则可出现血压升高及心动过速.使用脂肪酶抑制剂及葡萄糖昔酶抑制药等胃肠道反应较多如腹胀,排气多等,前者还可影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故长期应用应慎重.

二.网上关于吃减肥药的问答

  Q:我在网络上看到了有关信息,很想请教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我是一名女生,24岁,未婚,身高1.64m,体重59kg。我一直对自己的身材很苦恼,曾试过很多减肥方法,如电脑减肥,脂肪运动机,减肥药都没有明显的效果。我是上大学才开始变胖的,主要是小腹,手臂,胸部的脂肪多。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和帮助吗?盼着您的来信。

  A: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首先我向阐述一下我的观点:健康最为重要,我个人不赞成药物减肥,因为药物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一些副作用,它可能会破坏身体自身代谢,甚至会伤害到我们的脏器。所以轻易不要服用药物。最有效而不损害健康的减法方式是:科学而且适量的运动加之适当的控制饮食。

  科学的运动方式是:

  1.有氧运动每次超过30分钟。而且应保证运动时脉搏超过120次/分钟,此时脂肪才会燃烧。

  2.做一些轻重量的器械锻炼,它可以帮助你增加肌肉的比例并且可以令肌肉富有线条美,不必担心会练出大块的肌肉,没有这种可能的。

  3.形体训练,只有加入形体训练才有可能塑造出美丽的身材。

  以上三个环节缺一不可。它们的作用不同。有氧运动只能减脂,力量的训练是为了增加肌肉比例,肌肉含量增加可以提高代谢能力,令人不易积累脂肪。形体训练才能塑造身材。运动其实很有趣,请不要把它当成是一种折磨。祝你每日都有好心情!

三.减肥药的五大成分要小心

  市面上的减肥药物琳琅满目,哪种减肥药有效,哪种副作用大呢?首先要认清减肥药的成分,如果有以下五种成分,你就要小心了。

  1、番泻叶(SennaLeaf)

  番泻叶的主要成分是番泻素甘类,临床应用为便秘,所以简单来说就是泻药。市面上许多减肥茶是以番泻叶为主要原料,它会造成体重减轻的假象,却不能治疗肥胖的根本。

  长期或大量服用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损害,出现习惯性腹泻、胃肠功能失调和失水及电解质不平衡等症状,甚至脱水致死。

  2、甲状腺素(Thyrotrophin)

  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消耗热量,因为甲状腺过高的病人常出现吃得很多,却胖不起来的状况,所以有的人就运用甲状腺素来当作减肥产品。

  减肥产品副作用:

  虽然有助快速减重,但所减的只是肌肉组织而非脂肪,反而不利基础代谢率维持。

  最危险的是服食过多甲状腺素会损害心脏组织,增加中风机会,也会导致骨质疏松及肝脏出现毛病。

  3、藤黄果(HydroxycitricAcid)

  为饮料中最新兴起的热门窈窕减重成份,不论是藤黄果优酪乳、藤黄果茶,现在都正大行其道。藤黄果之所以能帮助瘦身,主要是因为在其萃取物中,含有1种名为HCA的类柠檬酸,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并且增加饱足感,达到减少饥饿感的功效。

  4、甲壳素(Chitosan)

  是由虾子、螃蟹及其他贝类骨骼中发现的物质,加入1种称为几丁(chitin)的淀粉,所制成的节食补充剂。因为甲壳素不会被人体消化,可以在不被吸收的情况下通过肠道,因此不会增加热量。甲壳素的主要减肥作用,在于会使它与吃进体内的油脂类食物相结合,而将部份脂肪排出体外。

  5、辣椒素(Capsaicin)

  也称作唐辛子,由于辣椒素一旦进入体内,就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促进副肾皮质分泌肾腺上素之类的荷尔蒙,因此能加速能量的代谢,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辣椒时会出汗、发热的原因,因为体内脂肪被转化为热量了。

  虽然辣椒素有消耗脂肪的作用,不过想要抑制肥胖,恐怕得吃下某一程度的数量才行。目前比较确认的是,必须摄取大量的红辣椒后,热量消耗才会明显增加。

上一篇:孕妇玉米须茶一周喝几次比较好

下一篇:甲沟炎嵌甲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