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海胃康胶囊是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19

①甘海胃康胶囊是什么药

  甘海胃康胶囊为中成药,该药的主要成分为甘草、海螵蛸、枳实、白术、黄柏等,具有健脾和胃、收敛止痛的功效,临床主要用于脾虚气滞所导致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因为该药是中成药,所以在用药前需要进行辨证施治,以免药不对症,不利于患者疾病的治疗。在服用甘海胃康胶囊治疗期间,不建议进食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药物的疗效,不利于患者疾病的治疗。建议饭后半小时服用该药,可以提高药物治疗的安全性。

②甘海胃康胶囊成分

  甘海胃康胶囊是一种中成药,里面的成分主要是甘草、海螵蛸,以及延胡索、黄柏等,主要是用治疗胃脘痛,以及浅表性胃炎所导致的诸多疾病,具有健脾和胃和收敛止痛的作用,患者如果要服用甘海胃康胶囊,可以到正规医院进一步就诊,在明确诊断的前提下使用此药物,治疗和缓解症状,也可以到正规药店,并在药剂师的指导下服用。甘海胃康胶囊属于一种中成药,禁忌并不明确,需要注意孕妇禁止服用,胃溃疡以及浅表性胃炎等都属慢性疾病,患者在口服药物的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忌刺激性食物,吃饭定时定量,按时服药。

③胃康胶囊是饭前还是饭后吃

  胃康胶囊建议饭前吃,胃康胶囊是临床常用的中成药,含有白及、海螵蛸、黄芪、三七、乳香、没药等药物成分,有制酸止痛,行气化瘀功效,主要用于慢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病变的治疗。因为有制酸的作用,建议餐前服用,能有效抑制胃酸分泌,而起到减轻胃内pH值的作用。

  白及等药物有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进食以后对已分泌的胃酸也有中和作用,能升高胃内pH值,减轻胃酸的浓度,有利于溃疡、糜烂等修复。如果患者在餐前服用药物以后胃部出现不适症状时,可以尝试餐后服用。总而言之,胃康胶囊建议餐前服用,能更好地发挥药效。

④甘海胃康胶囊的作用

  甘海胃康胶囊的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可以调节胃酸的分泌,进一步治疗胃部炎症性疾病,如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出血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疾病。二、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三、还可以保护胃黏膜,治疗胃粘膜病变性疾病。四、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改善食欲,缓解恶心、呕吐、腹胀、腹痛等症状。五、可以作为慢性胃病的长期用药,防止一些胃部疾病进一步进展,提高生活质量,如慢性胃炎、胃部恶性肿瘤等疾病。

⑤甘海胃康胶囊成分

  甘海胃康胶囊主要有枳实、沙棘、甘草、海螵蛸、白术、黄柏、绞股蓝等中药组成,其中海螵蛸具有制酸止痛、保护胃黏膜的作用;黄柏含有广谱抗菌的作用,可以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生长,具有消炎作用。临床中可用于胃炎及食管炎等消化系统疾病,通过选择性拮抗组胺和乙酰胆碱受体来达到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

  绞股蓝与沙棘两药可以改善病灶区域黏膜上皮组织的微循环,使细胞的新陈代谢速率提高促进肉芽组织的新生,进而使病灶趋于愈合。此外药物还含有维生素C、E及微量元素成分,可以对抗自由基减轻疼痛,对胃溃疡区域形成保护膜改善症状。

上一篇:桃仁的功效与作用点

下一篇:卵巢囊肿如何治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