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1:47

1)男性上班族避免发福的健康提示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长时间久坐办公,由于工作紧张而缺乏运动。

  2、心情抑郁从食物或酒精中寻求安慰。

  3、体重和你所承受的压力会形成恶性循环:一般人在压力之下容易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而造成体重过重,于是更易受压力的影响。

  4、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一种无忧无虑的表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男性结了婚以后身体就像气球被吹起来一样迅速发胖的原因之一。

  5、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他的基因、荷尔蒙和减慢了的新陈代谢都开始对他的腹部产生影响。

  要控制发胖或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现在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你仍然会有消耗热量的办法。其实,日常生活中锻炼的机会到处都有,发现它们,持之以恒。

  1、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等有氧运动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最有效办法。

  2、你别像秃鹰寻找猎物一样在车满为患的停车场寻找车位,把车放得远一点,你可以享受散步的乐趣。

  3、走进大楼,不要乘电梯,自己爬上楼去。

  4、休息时毫不犹豫地去散步而不是去喝咖啡、可乐,因为散步比任何一种饮料都能使你头脑清醒。

2)身体细节提示女性气血不足

  所谓“气”,是指使人体器官发挥机能的动力,在生理上具有保持活力、温暖人体、防御外邪等功能。“气”就像是人体的“汽油”,推动五脏六腑的运行,使体表保持正常温度,防御各种病毒入侵。

  中医所说的“血”则有两层含义,其一是指西医讲的流动在脉管中的“血液”,具有营养和滋润全身的生理功能;其二是指与“气”同在的运行载体,中医有句话叫“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推动血的运行,血濡养气的充盛。

  如果把人体比作生长植物的话,气就是阳光,血就是雨露,二者共同作用于人体,使其茁壮成长。这一点,不仅对整个人体如此,对每一个脏腑也是如此。气和血可以在人体的一些细节中发现出来,只要分辨出这些小细节,就能认清各个脏腑气血的运行状态,有助于预知疾病、保持健康。

  1.看眼睛

  主要看眼睛的色泽和清澈度。小孩子都有一双清澈的眼睛,而“人老珠黄”一般是形容中年人。眼睛清澈明亮、神采奕奕,说明气血充足;眼白的颜色混浊、发黄,就表明肝脏气血不足;眼白与肺和大肠的关系密切,如果眼白有血丝,多为肺部和大肠有热;眼袋很大则说明脾虚;眼睛干涩、眼皮沉重,也代表气血不足;如果两目呆滞,晦暗无光,是气血衰竭的表现。

  2.看耳朵

  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能从耳朵上表现出来,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肾。人常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充足的表现;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耳朵较大,柔软,肉多骨少,耳垂饱满,表明这个人先天的营养状况很好;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薄,代表这人的体质属于先天不足。

  耳朵色淡白,多见于风寒感冒,也见于阳气不足的人;耳朵红肿,多是“上火”的表现,常见于肝胆火旺或湿热;耳垂上有一条明显斜线纹,说明心气虚;耳鸣和耳聋则都说明肾气虚弱。耳朵局部有结节状或条索状隆起、点状凹陷,而且没有光泽的人,多提示有慢性器质性疾病,如肝硬化、肿瘤等。耳朵局部血管过于充盈、扩张,可见到圆圈状、条段样等改变的,常见于有心肺功能异常的人,如冠心病、哮喘等。

  3.看头发

  头发与肝、肾有密切的关系。肝血充分,头发就能有充足的供血;肾中精气是人体的根本,头发的生长、健康状态的维持都与肾密切相关。头发变白是肝血肾气衰落的表现;但有些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多是因为肝郁血热;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无力、耳鸣,则是肾气不足的信号。如果出现大量脱落,而且头发越来越稀疏,就要警惕整个身体的气血问题。头发油腻,则说明脾肺不和,脾的气太过,肺的气又虚,就会出现头油过多的现象。头发的生长速度跟肝血相关,如果肝血不足,头发长得慢、易干枯。

  4.看手

  首先,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表现。气血充足则手总是温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则都是气血不足。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都代表气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饱满,肉多有弹性,则说明气血充足。手掌厚而有力,富有弹性,一般为气血充沛,体质强壮;如果手掌厚而无力,弹性差,多为精力欠佳,疲劳乏力。手掌软细薄而无力,多精力衰退,体弱多病。

  人的手指甲上都有个半月形的“小月亮”,正常情况下,除了小指应都有半月形。如果手指上没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说明人体内寒气重、气血不足。

3)网络美眉需注意的护肤提示

  如今,上网的女性越来越多。然而,不分黑夜白日地上网,可知道电磁辐射对容颜潜在的伤害?如果你不希望在与网络亲密接触的过程中脸上生出斑斑点点,那么就用心接受几项美容提示吧!面部防护.上网虽还谈不上如临大敌,但对厉害的电磁辐射还是应做足面部工夫。屏幕辐射产生的静电最易吸附灰尘,长时间面对面,更容易导致斑点与皱纹。因此,上网前不妨涂上护肤乳液后加一层淡粉,以略增皮肤抵抗力。彻底洁肤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久而久之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养护明眸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见人时双目红肿、出现黑眼圈、面容憔悴,切勿长时间连续作战,尤其不要熬夜上网。平时准备一瓶滴眼液,以备不时之需。上网之后敷一下黄瓜片、土豆片、冻奶、凉茶也不错。具体方法是:将黄瓜或土豆片敷在双眼眼皮上,闭目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可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增加营养对经常上网的人,补充维生素B很重要,如果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新鲜果蔬,它们富含维生素B,肉类、奶制品能增强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此外,不定时地喝一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显著。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而改饮胡萝卜汁或其他新鲜果汁。常做体操长时间上网,你可能会感觉到头晕、手指僵硬、腰酸背痛,甚至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所以,平时要做做体操,以保持旺盛的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将头仰放在床沿以下,缓解用脑后脑供血供氧之不足;垫高双足,平躺在床或沙发上,以减轻双足的水肿,并帮助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在上网过程中,可时不时地伸伸懒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用力向后,以伸展紧张疲惫的腰肌;做抖手指运动,这是完全放手指的最简单方法。记住,此类体操运动量不大,但远比睡个懒觉效果显著。

4)哪些临床化验提示患者可能已有肝硬化

  无论患者既往是否知道自己患有肝病,也无论就诊时肝功能化验ALT是否正常,一些化验可提示您可能已有肝硬化。(1)末梢血化验:当患有肝硬化时末梢血检查最突出的变化是白细胞和血小板的降低,部分患者还合并血色素的降低,常见白细胞(WBC)低于4.0X109/L,血小板(PLT)低于100X109/L,血红蛋白(Hb)低于120g/L。 (2)肝功能:白蛋白(A)降低,35g/L,球蛋白(G)升高,大于40g/L,A/G倒置,即A/G小于1.0,总蛋白也可降低小于60g/L。(3)蛋白电泳:除白蛋白降低外,r-球蛋白百分比升高。(4))凝血酶原活动度,(PTA)降低,肝硬化者PTA有不同程度下降,病变严重程度与PTA的降低呈正相关关系,严重者PTA低于40%。(5)黄疸者,可有r-GT(转肽酶)、AKP(碱性磷酸酶)的升高。B型超声波对诊断肝硬化有那些帮助?B型超声在肝硬化的诊断方面可提供重要的资料,通过B超下肝脏形态学改变和门脾静脉的宽度可了解患者是否存在门脉高压,门脉高压是肝硬化诊断中必备条件之一。肝硬化常见的B超改变有:1肝脏:肝脏体积多数早期缩小,常为右叶缩小,左叶和尾叶增大,即表现为肝各叶比例失调。肝表面不光滑,呈纹状波浪状。肝实质不均匀,光点粗亮,少数可见结节状改变。肝内血管模糊,变窄。门静脉增宽大于1.2cm,越宽提示门脉压力越高。2脾脏:脾脏肿大,体查不能触及脾脏,但B超可见脾厚度增加,男性大于4cm,女性大于3.5cm。3腹水:若肝硬化有少量腹水(少于1000ml),体查测不出移动性浊音,但B超可见到腹水的存在。

5)子宫硬如板状提示什么

  子宫硬如板状提示子宫可能出现病变,正常子宫为球形,质地比较柔软,活动度良好。如果子宫出现病变,可能会出现子宫的板状症状,像子宫腺肌症、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盆腔结核,还有严重的卵巢肿瘤侵犯到子宫,或者是子宫恶性变,都可以出现子宫硬如板状。

  患者一般是通过内诊检查来触及子宫,发现形体增大、活动欠佳、活动力不好,同时可能会有周围组织的压迫,通过超声检查可能会发现周围组织渗出,有增生,一般通过超声检查可以确定子宫的病变。

上一篇:提示:夏日吃火锅三个“一”

下一篇:女生怀孕多久会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