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低度鳞状上皮内病变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5:59

一,TCT检查低度鳞状上皮内病变的症状

  TCT检查,如果结果是低度鳞状上皮内病变,在临床上往往并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女性做宫颈癌的筛查非常重要。往往在临床上已经出现高级别癌前病变的情况下,临床也没有相应的症状,所以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定期的做宫颈癌的筛查。如果TCT结果有低度鳞状上皮病变,建议要适当的给予干预,比如可以做宫颈局部的激光治疗、冷冻治疗,或者微波的治疗,主要是使病变的上皮坏死脱落,长出新的上皮,达到治疗的目的。在临床上建议女性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下,也要每年都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包括TCT的化验还有HPV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杜绝宫颈癌的发生。

二,TCT正常为什么还要活检

  如果TCT检查时正常的情况而活检发现病变,通常的原因是TCT的检查出现了漏诊的现象,主要的原因是TCT检查是一种细胞积液的涂片技术,通过细胞刷,从宫颈内刷出脱落的细胞,然后进行涂片检查。

  这种检查通常会由于局部的环境、取材等因素有一定的漏检率,而活检是直接在病变的部位取出活体组织进行病理切片,准确率要比TCT大,结果也更可靠。如果TCT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而活检有病变,提示是TCT检查出现了漏诊的情况,要依据活检的结果来做针对性的治疗。

三,TCT和HPV多久查一次

  TCT和HPV建议每年做一次检查,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高危HPV感染,是否有上皮的病变。如果出现相应症状,随时到医院检查,比如如果出现性生活出血或者有接触性出血,比如阴道塞药的时候出现了出血的现象,也建议随时到医院检查,因为宫颈癌的早期可能会出现接触性出血,要引起重视。TCT和HPV之所以一年检查一次,主要是因为HPV有可能在临床上经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自行转为阴性,但是也有人会发生持续性感染,一旦发生持续性感染,可能会造成宫颈上皮出现相应的病变。

四,做TCT检查能同房吗

  做TCT检查之前和之后都不可以同房,主要是因为TCT检查之前如果同房,可能会把病原菌带入阴道之内,TCT检查的过程中会导致宫颈黏膜局部出现轻微的损伤,病原菌就会顺着损伤的裂口而感染在宫颈,造成宫颈的炎症性反应。在TCT检查之后不可以同房,也是因为损伤之后同房以后也会导致炎症性反应,所以在TCT检查之前3天跟之后的1个星期不要同房。如果检查完之后阴道出血的时间超过1个星期,即使到了1个星期也不能同房,建议保持外阴局部清洁,及时更换卫生巾,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五,tct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是癌吗

  TCT提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不能明确意义,简称为ASC-US,说明镜下看到非典型细胞,但是不能明确是否是癌前病变或者宫颈癌。对于这种情况要分层处理,首先要检查HPV。如果HPV阴性要定期随诊观察,如果HPV阳性要进一步行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以明确诊断,根据活检结果拟定下一步治疗。如果活检结果提示阴性,一般长期随诊观察,在随诊观察期间可以给予抗HPV药物治疗,也需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如果活检结果提示有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要给予相应的特异治疗,一般来说,ASC-US活检结果基本不会是宫颈癌,但有可能是宫颈癌前病变。

上一篇:TCT检查轻度炎症怎么办

下一篇:降压药吃多了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