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怎么根治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25

(1)人工荨麻疹怎么根治

  荨麻疹主要临床症状表现为皮肤瘙痒,出现红色或皮肤色风团,风团的大小和形态不一,发作时间不定。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少数可延长至数天后消退,一般不留痕迹。人工荨麻疹主要是对外来机械刺激引起生理性反应,在皮肤上产生风团,比如挠抓、紧束的腰带、袜带等引起局部起风团、瘙痒等症状表现,一般数小时便自动消失,无需特殊处理。严重时可以局部外涂药物治疗,比如皮炎平或者派瑞松等,或者口服抗组胺药如氯雷他定等。对于人工荨麻疹,应尽量减少局部刺激,穿宽松鞋袜、衣物等。

(2)大人有荨麻疹能治好吗

  大人有荨麻疹可以治愈。荨麻疹是由于皮肤和黏膜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毛细血管扩张,导致局限性浮肿性红斑或者风团,可能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发生荨麻疹的原因有过敏,可能有食物、食物添加剂、药物;也可能是感染伴发,比如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还有物理性因素,比如压力、日光照射、寒冷刺激、运动等,都可能诱发荨麻疹产生。

  荨麻疹治疗上,要先寻找病因,如果找到明确病因,治好病因,荨麻疹一定能得到良好控制。患者可能找不到荨麻疹病因,经过口服抗组胺药物长时间维持治疗,荨麻疹皮疹可以在很长时间内没有反复或者加重,这种情况叫临床治愈,也认为此类荨麻疹能治愈。

(3)荨麻疹吃什么水果最好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患者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而引起皮肤肿胀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过敏所引起,食物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组胺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荨麻疹患者尤其要尽量避免使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因为表面有细微纤毛,也可能会加大患者皮肤的过敏程度,加重病情,但是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橙子、草莓、香蕉等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另外一方面,这些水果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后期荨麻疹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是什么?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