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0:50

一,荨麻疹会痛吗

  荨麻疹除皮疹、风团以外,自觉症状主要是剧烈瘙痒,部分患者表现为瘙痒比较轻微,但有的人瘙痒特别剧烈,甚至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还会影响到睡眠,这也是作为荨麻疹判的严重程度的重要指标。如果皮肤有荨麻疹样的风团、皮疹但不伴有瘙痒,伴有局部烧灼感,甚至伴有疼痛,可能是荨麻疹性血管炎。此时除了注意皮肤自觉症状以外,还要观察皮疹消退时间。如果风团、皮疹消退的时间超过24小时,甚至消退后还留有色素沉着,要高度怀疑荨麻疹性血管炎。

  患者需要到医院,做皮肤组织病理明确诊断。因为普通的荨麻疹只是伴有真皮水肿,但是荨麻疹性血管炎,在病理上表现为白细胞碎裂性血管炎,皮肤组织病理可明确诊断。普通荨麻疹伴有剧烈瘙痒,而伴有疼痛时一定要考虑有没有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可能,也有可能是自身免疫病的早期表现,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二,皮肤病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皮肤病。

  治疗上应该给予:

  1、抗过敏治疗,H

  1、H2受体拮抗剂联合应用对于某些荨麻疹效果是比较好的。

  2、维生素类,维生素K、维生素B12口服包括肌内注射,对慢性荨麻疹是有效的。

  3、降低血管壁通透性的药物,维生素C、钙剂,一般都与组胺类药物同时应用。

  4、如果出现感染,可以选用适当的抗生素。

  5、如果急性的荨麻疹,伴有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可以应用异丙肾上腺素舌下含服,也可应用麻黄素。

  6、组胺球蛋白,对于慢性荨麻疹就比较好的效果,可以用组胺球蛋白做曲池、血海、三阴交的穴位注射,效果会更好。

  7、皮质类固醇,适用于严重的急性压力性荨麻疹患者。另外中医中药的疗法治疗荨麻疹疗效也是不错的。

三,哺乳期妈妈慢性荨麻疹怎么办

  妈妈慢性荨麻疹在哺乳期也会复发,慢性荨麻疹一般发病的疗程在6周以上,每周又发病2-3次,就诊断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和遗传、内分泌、饮食、物理、精神都有些关系,所以这时如果是哺乳期,又比较特殊,发生了荨麻疹。如果没有严重生命危险的时候,当然建议要继续哺乳,可以输点葡萄糖酸钙加维生素C。如果有生命危险,肯定要放弃哺乳,正规的进行治疗。

四,寒冷荨麻疹该怎么治疗

  寒冷性荨麻疹首先需要注意保暖,避免温度过低,以免诱发寒冷性荨麻疹的发作,同时可以给予维生素E口服。出现皮疹时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寒冷性荨麻疹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桂利嗪、赛庚啶、氯雷他定等抗组胺药物。一般如果是急性期,好转后继续用药3-5天即可。对于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者,一般需要用药时间较长,建议好转后间断给药。一般需要连续用药一个半月到两个月,以免反复发作,维生素E可以长期口服。

五,荨麻疹啥症状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症状分为自觉症状和他觉症状,自觉症状主要是以瘙痒为主,部分病人伴有发热、心慌、胸闷、恶心、呕吐、腹痛等;他觉症状主要是皮肤表面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肤色鲜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在24小时之内就可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但是此起彼消,容易反复出现。也有特殊类型荨麻疹,比如人工荨麻疹,搔抓后会出现条索状风团,部分病人风团反复发作超过6周,就转变成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吃什么食物好

下一篇:荨麻疹可能是艾滋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