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食用奶制品易患卵巢癌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08

Ⅰ,过量食用奶制品易患卵巢癌

  曾有动物实验显示,过量奶制品会增加卵巢癌的发病风险,瑞典一项最新流行病学调查为这一观点提供了数据支持。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对18万人的健康数据信息进行了分析,发现卵巢癌的发病风险与牛奶、奶制品和乳糖摄入量之间存在联系。调查对象中,食用全脂奶制品最多的女性的卵巢癌发病率比摄入量最少的女性高出27%。但在对另外18种疾病的调查中,未发现食用奶制品与这些疾病存在联系。

Ⅱ, 孕妇不宜过量食用高钙食品

  孕妇不宜过量食用高钙食品

  妇女在怀孕6个月时常会感到小腿抽筋,很多人认为这是体内缺钙造成的。故此,有的孕妇就会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但是,如果服用钙片过多,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不仅容易造成胎儿颅缝过早闭合导致难产,甚至会使胎盘过早老化引起胎儿发育不良,出生后,胎儿会囟门太早闭合、额骨变宽而突出、主动脉窄缩等,既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又有损颜面健美。

  另外,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血管和输尿管,如果再加上高尿钙,会增加形成尿路结石的危险性。再者,钙摄入量过高不利于其他微量元素如铁、锌、镁、磷的吸收利用,尤其是铁,容易引起贫血。高血钙还可能降低锌的生物利用率,当每日钙摄入量接近 2 000毫克时,锌的吸收率则由24%降至3%,当血中钙与镁之比大于5时,就会出现镁缺乏,同样影响胎儿的发育。因此,孕妇补钙要适当,尤其要注意微量元素之间的平衡,否则容易顾此失彼。

  一般说来,孕妇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 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要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Ⅲ,男性过量食用豆制品可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40岁的杨先生最近被诊断为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杨先生有些疑惑:报纸上说,这种病往往和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相关,自己什么毛病都没有,平时还常锻炼,怎么就“不行”了呢?

  专家询问了杨先生的病情和饮食习惯后说:“你的病和饮食习惯有关,主要就是平时吃豆制品太多了。”

  男性患ED,除了有明确病因外,有时与嗜食豆制品相关。经常吃豆制品的男性,其ED患病率是不经常吃豆制品的人的3.46倍。这是因为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尤其是40岁后的男性,自然分泌的雄性激素开始减少,此时若大量摄入雌激素,就会对性功能产生不良影响。

  专家解释说,出现ED后,首先要改变嗜食豆制品的习惯,减少摄入。有些泌尿生殖系统疾病也可能是导致ED的元凶,如前列腺疾病等,应及时就诊。平时饮食起居不规律,长时间保持一个坐姿,缺乏运动,也可能诱发ED。

上一篇:有什么办法去口臭

下一篇:辣椒无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