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3:30

一,为什么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

  TCT正常却得了宫颈癌的说法不对,宫颈癌临床证明跟高危型HPV病毒长期持续感染有关,HPV病毒又叫人乳头瘤病毒,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是目前证实的宫颈癌的发病原因之一。TCT检查叫做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仅是妇科医生从宫颈上刷取一定的细胞进行细胞学检查,排除细胞是否已经发生病变,这只是筛查宫颈癌的手段,结果正常不代表一定没有问题,其存在一定漏诊率。最终确诊宫颈癌需要进行宫颈活检,通过病理学的检查来明确宫颈癌的诊断。

二,TCT检查HPV感染无是什么意思

  如果TCT检查报告HPV感染无,表示TCT标本中没有检测到HPV颗粒,但该检查是附带检查,准确性不高,HPV有专门的检测方法,会仔细寻找病毒颗粒是否存在。TCT检查是一种细胞学检查,取宫颈上的细胞化验,主要是判断细胞形态,例如核浆比率是否正常、细胞形态有无异常、细胞核形态有无异常,也可以检查部分其他感染,如HPV感染、霉菌等阴道炎感染,但不是TCT检查的主要目的,主要目的是看宫颈细胞形态。

  总体而言,TCT检查时可以顺带检查HPV、霉菌,但不是主要检测内容,主要检测内容是细胞学形态上有无变化。如果形态上有变化,或同时合并其他检测方法检测到HPV感染,则可能会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必要时还要取活组织化验。TCT、HPV检测,是宫颈防癌筛查中的初阶段检查。

三,tct正常hpv阴性却接触性出血是怎么回事

  临床上出现基础性出血的原因,病因学原因比较多,宫颈的病变和HPV感染是接触性出血的重要因素,但是除了宫颈的癌前病变或者是内瘤样变宫颈癌等等的情况,出现基础性出血还有如下的病因学基础:

  第一、生殖道的炎性疾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症,由于炎症导致内膜的充血、水肿,表面黏膜的破溃,会有接触性的出血。

  第二、生殖道的息肉样改变,最常见的是宫颈息肉,会出现接触性的出血,最常见的就是两种原因。

  当然接触性的出血也与生殖道的肿瘤密切相关,但是宫颈的肿瘤或者癌前病变,TCT检查常常会是明显的提示,异常的改变。在TCT正常HPV阴性情况下出现接触性出血,最多见是生殖道的感染性疾病和息肉样的改变。

四,TCT的检查结果的准确率高吗

  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对宫颈癌细胞的检出率为100%。 TCT检查主要是对宫颈细胞进行细胞学的分类诊断,目前是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检测的方法,技术不但能够检测出宫宫颈的癌细胞,同时还能发现一些宫颈的癌前病变,还能够检测一些微生物的感染,比如霉菌、涤虫、病毒原体等的感染。所以TCT的技术是目前宫颈防癌筛查的一种最先进的技术,TCT检查只是宫颈病变检查的第一步。如果发生宫颈的病变,还要做阴道镜的检查,并在阴道镜下做活检,最后的诊断仍然要通过组织病理学的诊断来确定。

五,为什么TCT正常HPV阳性

  TCT正常,但HPV检测阳性,这种情况在临床上比较常见。TCT阳性是指宫颈脱落细胞出现可疑的变化,如癌前病变和宫颈癌,而HPV只是检测是否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人乳头瘤病毒存在自然环境中,受外界环境影响,可以反复发生感染,但HPV感染只是宫颈癌的致病因素,高危型的HPV感染容易导致宫颈癌,但不一定就会导致宫颈癌,只有持续性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才会提高宫颈癌的患病率。

  每个人免疫能力不同,有些感染HPV的人自身可以清除,导致之前HPV检测阳性,但过段时间后复查HPV阴性。

上一篇:降压药可以隔天吃吗

下一篇:男人遗精后疲累是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