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和tct可以同时做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38

1,hpv和tct可以同时做吗

  HPV和TCT是可以同时检查的。前者主要是检测是否存在人乳头肿瘤病毒感染以及感染的病毒亚型,后者主要是对宫颈脱落细胞进行检查,可以发现早期癌变的宫颈细胞,常用于宫颈癌的筛查,也可以发现感染宫颈的病原菌,比如霉菌、滴虫等,可以根据检查的结果,针对性选择药物进行治疗。两项检查都可以在妇科门诊进行,检查的时间需要避开月经期,在检查前需要注意不要同房,不要阴道内放药或者做阴道消毒冲洗,以免影响正常的检测结果。在检查后可能会出现小腹部坠痛或者少量出血的症状,在1-2天内就会缓解,如果出血时间较长需要及时就诊。

2,hpv和tct最佳检查时间

  宫颈hpv和tct检查只要在非月经期,并且患者无急性生殖道炎症,或者短期内阴道用药等都适宜进行。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检测,tct是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测,二者是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宫颈筛查方式,一般多同时进行采样。宫颈筛查需要在妇科内诊的状态下进行,所以在月经期是不能进行的。另外,若女性患有急性生殖道炎症,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炎性分泌物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宫颈脱落细胞检查结果出现异常,使检查失去意义,同时也容易导致原有炎症加重。此外,如女性正在使用阴道放置的药物,或者一周内使用过,则药物也可能引起检查结果异常。

  因此,女性如欲行宫颈hpv和tct检查,需预先掌握好时间。除避免月经期之外,如有生殖道炎症,则应在炎症非急性期进行;如有阴道用药情况,应停药3天以上再进行,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3,tct中度炎症怎么回事

  TCT中度炎症提示有宫颈炎症,是由于宫颈处的淋巴细胞,包括浆液细胞、慢性炎细胞的浸润,而造成病原菌持续性感染所致,一般会区分为轻度炎症、中度炎症和重度炎症。当出现炎症的时候,早期可能不会有任何不适症状;当出现中度和重度的时候,会有少部分人可能会出现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包括白带是黄色或者脓性,偶尔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这个情况要进行积极治疗,建议需要进行宫颈塞药治疗,一般情况下建议保妇康栓每晚一粒,连续要7-10天为一个疗程,可以连续用药3个疗程;或者口服治疗宫颈炎的药物,例如抗宫炎片,一般一个疗程也是7-10天,可以口服3个月然后观察效果。

上一篇:软骨炎吃什么药好

下一篇:肝移植术后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