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外用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7:19

一)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外用药

  临床上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外用药具体如下:

  1、激素:如丁酸氢化可的松、地奈德,都是弱效激素;像糠酸莫米松身体上也可以抹,这是中效激素。像头面部、会阴部这些皱褶部位都可以用弱效激素,像手掌部位、掌跖部位、身体躯干部位也可以用中效激素;

  2、抗生素:因为经常搔抓,可能会并发细菌感染,像脓疱疮、毛囊炎、皮肤脓肿、疖子,就要用一些抗生素,像红霉素软膏、百多邦、复方多粘菌素B,这都是可以外用的抗生素;

  3、抗真菌药:荨麻疹有时伴发有真菌感染,像会阴部等皱褶部位,可以外用曲咪新。曲咪新是一种复合制剂,含有激素、抗生素成分,可以缓解皱褶部位、薄嫩部位、皮肤部位的过敏,并且头面部也可以使用。

二)丘疹型荨麻疹怎么治疗

  丘疹性荨麻疹一般由蚊虫叮咬后过敏引起,首先应该注意环境卫生,避免蚊虫再次叮咬。治疗上主要以抗过敏止痒为主,病情较轻,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或者复方多粘菌素B软膏。如果瘙痒较重可以口服抗过敏止痒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他定片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红包明显者可以应用激素类药膏,比如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或者糠酸莫米松乳膏。如果可见红斑、水疱,可以外用卤米松乳膏。

三)荨麻疹可以吃香蕉吗

  得了荨麻疹是可以吃香蕉的,荨麻疹本身属于过敏性疾病,伴随着全身的骚痒、风团样改变。饮食方面不能吃辣椒、不能喝酒,不能吃海鲜、芒果、菠萝,少吃鸡蛋、牛奶,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组胺,可能会使荨麻疹症状加重,不利于健康。香蕉之中的组胺含量比较少,含有大量的钾离子、纤维素、维生素C,摄入体内可以稳定身体内的细胞壁,能够缓解皮肤风团样改变的症状,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不会对荨麻疹造成不良影响。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使身体的宿便加速排出体外,能够起到增加新陈代谢速度的作用。香蕉摄入过量容易引发腹泻,不要吃得太多。

四)得了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及时治疗效果都是不错的。如果不及时治疗,用药疗程不足会转化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就比较慢,而且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荨麻疹的原因包括吃的、喝的、用的、免疫力、心情、精神压力、睡眠等各种因素。总而言之,得了荨麻疹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治疗,而且生活作息,睡眠一定要控制好,只有这样荨麻疹才有可能治愈。

上一篇:娶个老婆暖被窝

下一篇:老人健康饮食的10个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