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饮食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25

(1)荨麻疹饮食注意什么

  食物对荨麻疹的影响一直都有争议,通常对于荨麻疹,尤其是急性荨麻疹,主要吃某种食物,比如桃、芒果,导致风团、皮疹,这种情况可以避免再吃以上食物。但通常对于慢性荨麻疹,很难说是确切的食物因素,鼓励患者做饮食日记,每天记载要吃的东西,通过日记记录发现其与皮疹的相关性,最常见的可能就是动物蛋白,比如鱼、虾,还有水果,比如芒果、桃子等,甚至西红柿也会过敏。

  除了食物以外,果汁或饮料添加剂成分、食品添加剂等也可能引起荨麻疹。因此问题分析有一定难度,可以到医院做食物的过敏原检测,甚至食物不耐受检测,但最主要还要做日记,与自身情况分析对比发现问题,及时避免接触,避免发生荨麻疹。

(2)荨麻疹晚上痒比较严重怎么回事

  荨麻疹晚上瘙痒比较严重,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患者的个体差异而形成。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和患者进入晚间以后,由于人体的激素水平分泌下降,导致荨麻疹病情的加重,特别是荨麻疹同时伴有炎症反应,进入夜间以后,由于体内的肾上腺激素分泌下降,会造成炎症的继续加重,同时伴有明显的瘙痒症状。由于进入夜间以后,神经的敏感性有一定的增加,产生痒感明显,这时表现为夜间瘙痒加重。也有可能是患者由于夜间没有其他事务的干扰,注意力集中在瘙痒部位,也会从主观上感觉瘙痒的加重。

(3)治疗荨麻疹的中药有哪些

  治疗荨麻疹的中药,主要是中成药、中药汤剂,常见的有玉屏风散、防风通圣散,以及当归饮子等,需要在中医医生的辨证下,合理应用,对于治疗荨麻疹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中医认为荨麻疹的出现和风邪、热邪、湿邪,甚至寒邪等,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可以通过应用中成药,对人体的脏腑,特别是脾脏、肺脏等进行调治,使荨麻疹尽快得到治疗。对于顽固性的荨麻疹,可以口服中药,配合中药外用,治疗起来效果比较理想。适当的时候,可以考虑针刺的方式进行治疗。

(4)宝宝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本质为过敏性疾病,要寻找原因,如有时吃芒果过敏,所以要尽量避免。有明确感染时需抗感染,因扁桃体发脓引起的荨麻疹要抗感染治疗。可用抗组胺药,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属于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易引起嗜睡。所以儿科主要用二代,甚至第三代药物。

  如果病因明确不是严重感染,由过敏引起,且用抗组胺药没有效果,可使用激素,但激素应用要慎重。如果病变范围不是很广,可外用药膏。小孩荨麻疹时要注意是否有喉痉挛、喉头水肿、咳嗽类似犬吠样,或脸色苍白、冒冷汗等,需马上到医院,可能为喉头水肿休克。

上一篇:出现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苍附导痰丸能治疗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