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LEEP刀需要休息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0:29

Ⅰ.做LEEP刀需要休息多久

  做利普刀手术需要休息一个星期,在做完利普刀之后阴道会有大量的分泌物,建议保持局部清洁,每天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两次。勤换卫生巾,勤换内裤,避免感染。大约在一个星期左右的时候,局部的结痂会出现脱落的现象,临床会表现为阴道少量的出血,或者是有血性分泌物。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重体力劳动,并且也要勤换卫生巾。要观察阴道分泌物是否有异味,如果有异味表明有感染的可能性,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出现分泌物异味的情况下,随时到医院去检查,然后再给予相应的抗炎治疗。饮食上一定要加强营养,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尽快的康复。

Ⅱ.宫颈糜烂leep刀手术注意事项

  宫颈糜烂特别重、白带特别多、影响正常生活可以用LEEP刀手术治疗,因为LEEP刀就是把糜烂面切掉,让正常的鳞状上皮爬上来,宫颈就会比较光滑。因为阴道炎症的刺激使宫颈会有肥大的情况,也就是大于正常的宫颈,特别肥大也可以用LEEP刀做小的宫颈管内切除,使宫颈缩小对白带的分泌都有好处,所以可以用LEEP刀治疗。但是LEEP刀治疗术后是用电凝的方法来止血,术后7-8天的时候要脱痂,而脱痂的过程往往会引起出血,如果出血量超过了月经量要及时去医院看病,靠压迫、缝合来止血,如果出血量很少则可以观察,但是在术后7-8天的时间里最好少走动以减少摩擦,可使出血的机会减少。

Ⅲ.从leep刀到癌变最快多久

  leep刀常常用于治疗宫颈癌前病变,一般不会诱发癌变,其属于微创治疗,具有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

  leep刀又称子宫颈电热圈环形切除术,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宫颈上皮内瘤变Ⅱ级,如果术后病理显示为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或切缘阳性,则还需要进一步做宫颈锥切治疗。因为宫颈癌前病变还不是癌症,早期做leep到治疗后多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甚至可以完全治愈,大部分患者不会发展到癌症。

  leep刀手术后,宫颈的愈合过程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因此建议做完leep刀手术后3个月才能进行性生活,以免引起出血或感染,同时术后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禁止盆浴。

Ⅳ.leep刀后hpv会转阴吗

  Leep刀以后HPV并不一定会转阴,因为Leep刀手术主要是将病灶切除。Leep手术又称为环形电切,是将宫颈进行环形的切除,也称为一个小的锥切。锥切是将宫颈行锥形的切除,要根据女性是否生育以及病变部位,来选择锥切的锥底和锥高的大小和长度。锥切之后表面的病灶是清除了,但是对于HPV的感染并不一定都能完全清除。

  所以对于Leep刀手术以后,一个是要定期的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的检测,也就是看还有没有残存的病灶。另外还要定期的随访HPV病毒,看看是不是仍然有HPV病毒的持续感染。如果有HPV病毒持续感染,还要进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虽然目前为止抗病毒没有特效药物,但是有时使用一些干扰素栓剂之类的药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还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来增加病毒清除的机会,单纯的Leep刀手术并不一定能够完整的将病毒清除。

Ⅴ.leep刀病理有几种结果

  利普刀的病理结果有慢性宫颈炎、低级别上皮内瘤变和高级别上皮内瘤变。当出现慢性宫颈炎和低级别上皮内瘤变的时候,说明不是特别严重,可以进行阴道塞药,例如保妇康栓,一个周期为7-14天,连续用药3个月。同时也要增加自身抵抗力,3个月之后复查HPV和TCT,只要是阴性,说明问题不大,定期进行复查就可以。如果出现的是高级别上皮内瘤变,这个需要住院,进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并且宫颈同样也要进行病理化验,看一下侵润的程度有多深。如果侵润的成程度比较深,可能会提示有宫颈癌的情况,要进行全子宫加广泛的淋巴结清扫、盆腔淋巴结清扫,这样可以帮助祛除病原菌,增加生存的几率。

上一篇:流产了能吃榴莲吗

下一篇:用安全套时被忽视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