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起搏器怎么安装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5:45

(1)心脏起搏器怎么安装

  心脏起搏器的原理,就是通过仪器把医用的电子仪器放到人体的心脏部位,发放一定形式的电冲脉刺激心脏。这样让心脏激动收缩,就可以模拟正常的心脏冲动形成和传导。可以治疗某些心律失常,有临时性起搏和埋藏式的起搏。临时性的起搏就是将双极的电极经过外周的静脉穿刺,比如通过股静脉沿着静脉线路送入到右心室的心尖部。埋藏式的起搏是将单极的电极导管从头静脉或者是颈部的外静脉,送到右心室的心尖部。

(2)起搏器的危害

  有些患者需要安装起搏器,若不安装起搏器,可能会出现心跳骤停甚至死亡。但是安装起搏器也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包括安装起搏器时会出现出血或者感染,还有刚安装起搏器的时候由于电极与心脏接触不牢靠,会发生移位;在受到不同的磁场或者高压电的破坏时,会导致起搏工作不正常,但是起搏器发生不良反应的几率,与不安装起搏器给带来的危害相比,不能同日而语,要尽量避免过多的考虑。

(3)心脏起搏器有哪些类型

  心脏起搏器根据电极导线植入的部位不同分为三种类型:

  1、单腔起搏器,电极导线放置在右室心尖部,或者在右心耳;

  2、双腔起搏器,植入两支电极导线分别放置在右心耳、心房和右室心尖部、心室进行房式顺序起搏;

  3、三腔起搏器,主要分为双房加右室三腔起搏器和右房加双室三腔起搏器。根据性能及使用年限不同,起搏器费用不等。

上一篇:尿道插管疼吗

下一篇:尿道痒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