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是吃缬沙坦还是厄贝沙坦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4:12

一,降压药是吃缬沙坦还是厄贝沙坦

  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中,缬沙坦和厄贝沙坦都是可以作为选择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两者在降压方面并没有明显差异,对于靶器官损害方面也没有明显差异,可以做到心、脑、肾等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相关保护。降压药物可以选择缬沙坦,也可选择厄贝沙坦。降压药物的选择,主要是根据血压水平来决定,以及靶器官损害的类型。

  对于血压水平,2级或2级以上的高血压,建议起始联合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沙坦与地平类药物的联合应用,也可选择沙坦与利尿剂联合应用。对于靶器官的损害保护,缬沙坦可以全面保护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全过程,而厄贝沙坦对于肾功能不全患者,在尿蛋白降低等方面作用更优。

二,降压药和降血脂药可以同时服吗

  降压药和降血脂药可以同时服用,降压药和降脂药间没有明显的相互作用,可以同时进行服用。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是心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险因素,所以对于同时合并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要更加严格控制血压、血脂,将危险因素控制好,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降压药和降血脂药同时使用基本上没有问题,因为降压药、降脂药副反应较少,药物相互作用几率较小,而且市面上有单片的复方制剂,叫做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将降压的氨氯地平和降脂的阿托伐他汀合成在同一种药中,虽然只有1片药,但是有2种药的作用,既可以降血压,又可以降血脂。单片复方制剂侧面说明降压药和降血脂可以同时服用,所以对于合并高血压和高血脂的患者,要对危险因素进行控制。降压药、降脂药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规范服药。如果担心漏服或错服,可以把2种药物同时服用,以减轻服药麻烦,提高服药依从性。

三,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是什么

  临床上常用的一线降压药包括5大类,分别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钙通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药品名称中常带有普利两个字,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咪达普利等,属于临床上常用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药物;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沙坦两个字,包括坎地沙坦、缬沙坦、阿利沙坦、厄贝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名称中常带有地平两个字,如非洛地平缓释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等;

  4、β受体阻滞剂:包括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5、利尿剂:利尿剂又可以细分为三小类,一类是袢利尿剂,如呋塞米、托拉塞米、布美他尼;一类是噻嗪类的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还有一类是保钾类利尿剂,又可以分为非醛固酮依赖性的阿米洛利、氨苯蝶啶,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如螺内酯等。

上一篇:眼睛近视了戴眼镜好还是不戴好

下一篇:来月经头晕心里难受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