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片和降压药可以一起吃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6:31

一,钙片和降压药可以一起吃吗

  钙片和降压药物可以一起吃,钙片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对于其他药物没有代谢影响,不过患者一定要注意确定是钙片,因为有一些像阿托伐他汀钙片或者其他类型的药物,只是最后有钙片这两个字,但是不属于真正的补钙制剂,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区分,不是所有的药物有钙片这两个字就是补钙的药物。患者如果有高血压,一定要注意规范的口服降压药物,不要擅自立刻停服全部的降压药物,防止血压的突然反弹,在应用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建议患者早晚两次测量血压,关注血压的波动范围。

二,倍他乐克能代替降压药吗

  倍他乐克本身也有一定降低血压的作用,可以根据患者的血压水平和心率情况,来选择是否可以用倍他乐克代替其它的降压药物。如果单独服用倍他乐克,也能达到比较好的降压效果,可以用倍他乐克作为降压药物使用。

  倍他乐克属于β受体阻滞剂类的药物,能够抑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起到降低心率、降低血压的作用,还能够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倍他乐克在用药期间,要注意监测心率,如果心率过慢,就不适合使用倍他乐克来进行治疗。另外,倍他乐克可以与其它的降压药物联合使用,来进行降压。

三,降压药空腹吃好还是饭后吃好

  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其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选择在清晨空腹时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主要是因为高血压的患者在清晨由睡眠转为清醒状态后,血压会逐渐升高,而且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在白天升高,而夜间血压不高。所以清晨空腹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可以降低清醒后逐渐增高的血压以及白天的血压升高,可以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但是有一些高血压的患者,白天血压不高而夜间血压升高,这时患者需要在晚饭后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以控制夜间的血压升高,从而使血压得到更好的控制。

四,舒张压高吃什么降压药好

  目前常用的降压药一共分为五大类:

  1、钙离子拮抗剂:其中包括硝苯地平、非洛地平、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等等;

  2、β受体阻滞剂:包括酒石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卡维地洛等;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包括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

  4、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包括坎地沙坦、氯沙坦钾、缬沙坦、厄贝沙坦等;

  5、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螺内酯等。

  在这五种药中,并没有哪一类药是单纯降低收缩压或者单纯降低舒张压的,降压药的使用过程中,对于血压比较高的病人降压力度会比较大,血压比较低的病人或者血压正常的人一般降压幅度比较小,甚至不降压。所以大家在使用这类药物的时候不必过多担心,对于舒张压升高的患者,以上五种降压药物均可以选择使用。

五,没有副作用的降压药

  “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存在无副作用的药物,比如使用利尿药,可能就会有低钾状况,可能会有低容量状态,口干、皮肤干的状态,这也是其所带来的副反应。

  钙拮抗剂,可能部分患者会有牙龈增生、脱发、便秘情况,可能也是相应的副反应,但是所有的副反应并不是人人都会出现,出现的程度不一样,比如使用β受体阻滞剂,个别的人可能会出现疲乏、乏力的感觉。如果使用ACEI或ARB类药物,小部分的患者可能会咳嗽,ARB相对副作用会小,但是如果肾功能比较差,肾小球滤过率如果是小于30%,则ACEI、ARB这一类药不能使用。

  尽管总体ACEI、ARB药的副作用小,特别是ARB,因为ACEI有一部分人会引起咳嗽,主要是缓激肽蓄积造成,中国人咽炎比较多,所以咳嗽发生率相对会比世界总体的统计高,特别是在大剂量使用时比较明显。只要是肾功能好,基本没有低于30%的肾小球滤过率,其副反应相对比较少。

上一篇:卵巢囊肿蒂扭转怎么治

下一篇:输卵管阻塞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