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嗜睡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9:35

(一)怀孕多久会嗜睡

  怀孕之后大概从第6周开始会出现嗜睡情况。由于怀孕后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出现变化,可能会产生嗜睡、食欲不振、尿频、尿急等。

  在怀孕前三个月左右嗜睡情况会比较明显,后期嗜睡情况就会慢慢消失。但是身体负担较重,因此也会出现容易疲劳症状,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有嗜睡的情况,如果自己的身体素质比较差,经常不注意身体保健,就更加容易产生嗜睡问题。怀孕期间要注意多休息,最好不要过度劳累,有嗜睡问题时也可以不必过于担心,顺其自然即可,身体疲乏、劳累时通过休息可以得到缓解。

(二)一般怀孕多久会干呕

  一般怀孕42天左右的时候可以出现干呕,因为这时候体内的促绒毛膜性腺激素慢慢上升到高峰,在怀孕8周的时候到达峰值。怀孕42天左右的时候开始出现早孕反应,表现为畏寒、头晕、乏力、嗜睡、缺乏食欲、饮食习惯的改变、厌恶油腻、恶心、呕吐,特别早上起来呕吐的症状相对比较明显,称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的症状、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因人而异,多数人在怀孕12周左右自行消失。出现早孕反应可能与精神因素、体内HCG增多、胃肠功能紊乱、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等多方面因素有关系。

(三)怀孕多久会胸痛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女性在怀孕后不会出现胸痛的情况,但是有些女性会因为乳房、乳头的变化而导致胸部不适。

  部分女性如果出现自觉乳房有胀痛感,乳房体积逐渐增大,静脉怒张,乳头增大,乳头、乳晕的颜色逐渐加深,乳晕周围出现蒙氏结节,这些都是正常生理性的表现。如果出现胸闷或者憋气的情况,需要到医院里做相关的检查,排除乳腺类疾病或者心脏、胸膜的病变。如果通过观察后能自行缓解,多数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期胸痛可以采取按摩胸部来缓解痛感,也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减轻疼痛症状。怀孕后需要保持心情愉快,同一姿势勿维持过久,以免血流不顺畅,刺激子宫收缩而造成流产,孕妇勿暴露在辐射线或高压电波下。

(四)怀孕多久会停月经

  对于生育期、有性生活史的健康女性,平时月经周期规律,一旦月经过期应考虑到妊娠,停经10日以上尤其怀疑妊娠。

  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就不会有正常的月经来潮,直到产褥期结束,月经才可能恢复正常。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会出现畏寒、头晕、乏力、嗜睡、厌恶油腻、恶心、呕吐等症状,叫做早孕反应。部分患者会有情绪的改变,但是一般在停经12周左右的时候会自行的消失。在怀孕的早期乳房也有变化,患者会自己觉得乳房胀痛,检查乳房体积会逐渐增大,乳头增大,乳头乳晕颜色会加深。

  建议孕妇在妊娠过程中要留意自身状况,严格按照产检时间到医院做检查,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上一篇:多吃玉米

下一篇:怀孕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