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扼杀老年人的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3:06

(1)不要扼杀老年人的快乐

  我们和他们,真的永远只能对立?代沟永远都会存在甚至无法跨越?我们和他们之间,注定只能是父母子女,而不能有诸如棋友、同学之类的其他关系?我们自视见多识广,便真的有资格公开或是暗自嘲笑他们的热爱?或者我们还独断地认为他们之间的友谊超不过家长里短?

  很多的误区,很多的不一致。要知道,就是我们的这些自以为是,其实是在扼杀他们的快乐。

  一个女友和母亲住在广州最大的花园小区,两个单身女人相处还算融洽。只是她一度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母亲会那么热衷于参加社区长者会的活动,要知道,一向节俭的母亲还不惜交纳了每年360元的会费。她只知道母亲好像比她这个部门经理还要忙,一大早去湖边跳老年迪斯科,然后和几个老太太一起去市场买菜,有时候约着一起喝早茶或午茶,甚至还有长者会的老头儿请她们几个。最令她惊奇的是,母亲居然还有一整套腰鼓行头,红绸金边的,拿回家当宝贝似的藏着,但据说常常有公司请他们腰鼓队去表演,那一天,母亲就会显得格外花团锦簇。直到那天女友找不着家门钥匙,不得不去会所找母亲,她才认识了母亲的好朋友、五朵金花的另外四朵,才算见识到了母亲的魅力。一帮年过花甲的老头老太很认真地在彩排一个大合唱,是这个月集体生日会的献礼。他们居然也会打情骂俏,开怀大笑时是那样的爽朗,女友从未见过母亲的脸上如此的光芒,比起她们在家独对时的慈祥宁和,简直快乐无比,年轻无比。

  后来女友试着想和母亲一起那样快乐一下,可是不成,母亲那种彻底的快乐,似乎只有与同龄人之间才能产生,而她和她,却只能有母女间的那种温馨。但这就足够了吧,女友说,能够快乐着母亲的快乐,我也是快乐的。谁说不是呢?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其实也就是在令我们安心和快乐。他们有他们专属的圈子,他们的快乐是我们无法给予的,我们除了理解支持,当然最好能够与他们分享,多些时间去听他们的趣事甚至八卦,他们在讲述的时候,其实是在重温,在回味,多一个人倾听,便多一份快乐。

(2)快乐老人门球赛开赛,瞧热闹去

  快乐老人门球赛湖南长沙赛区、湘潭赛区即将鸣锣开赛。已报名的队伍,有些注意事项需要通知下。如果您是门球爱好者,欢迎前往观看。

  9月接连举行两场比赛 全国首届快乐老人门球赛湖南长沙赛区、湘潭赛区已结束报名,将在9月相继开赛。

  长沙场将于9月8-10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镇融城社区水电八局南托基地门球场举行,湘潭场暨中国门球冠军赛湘潭市第十届伟人故里行门球赛将于9月21-25日在湘潭市体育中心举行。

  如果您已报名成功,请在9月8日上午7:30到比赛地点设立的组委会报到 。比赛队伍分组已出炉,您可进行查询,先打开网页http://www.laoren.com/dsjkllrj,然后在活动新闻一栏下,找到全国首届快乐老人门球邀请赛竞赛规则,里面有分组情况。

  门球俱乐部邀您参加 在大赛举办的同时,本报还将开通快乐老人门球俱乐部,全国各地的门球队伍和爱好者均可免费加入俱乐部。申请时,请您提供队伍简介、参赛视频、图片等相关资料,比如曾参加过什么比赛、获过什么名次,参与门球比赛的获奖心得等,本报将在快乐老人网开专栏,展示队员风采。您可先到网页http://www.laoren.com/dsjkllrj进行预览,上面已有一些队伍展示。

(3)男人必修课--学习快乐 (上)

  生活不会一帆风顺,只有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才能享受着永恒的欢乐。现实生活总是充满了挑战,有乐趣也有痛苦,就像歌里唱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对于男人,生活有时会更复杂。社会给男人设置的必修课是“出成就“,现在也有人叫“出效益“。但无论是“成就“还是“效益“都不那么好“出“。于是,常常看见许多男人疲惫不堪,几乎不择手段地去寻找机会,好像男人本来是无地位可言的,只有拼命去“赢“,方能有立锥之地,与女人先天姣好的生物特性相比,男人,太难了!在情感方面,男人似乎一辈子都在练一种“收敛“的功夫:有泪不能流,就连古语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有苦不能诉,否则会被人指责“软弱“。曾有人说,是社会的角色规定性和生物角色规定性在“合谋“折腾着男人,所以男人的平均寿命大大低于女人。这种说法尽管有些偏激,但不无道理。

  可是,无论男人们有多少“难“,有多少“苦“,生活还是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努力适应环境,调整自己的情绪,才是男人们应该做的。

  生气是自己虐待自己

  生气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情况,就连“气死我了“都是一种常见的口头语。无论是在公司里和老板争执,还是在家里被“不可理喻“的妻子说得哑口无言,男人们通常都是独自坐在角落里生闷气。那种挫败感和失落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气好生呢?美国社会学家曾经在一本名为《愤怒,备受误解的情绪》的书中说:“生气并不是一种先天性的情绪和行为,而是后天学到的。人们生气不生气,是自己决定的。“也就是说,人们的生气是可以自己控制的。这就是为什么对于同一件事,有人被气得暴跳如雷,而有人怡然自得、丝毫不放在心上。所以,只要你明白生气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是自我虐待,你自然就不会经常让自己去“气死“了,除非你把生气当做是生活的调味品。

  要想不生气,其实也很容易,听一听专家的指点吧。

  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思想,提醒自己不必那样想,任何事情都有好坏两面,去想想好的一面吧。另外,试着让自己延缓发怒。如果你遇到一件事情的直接反应就是发怒,试试看,延缓15秒之后,再以你一贯的方式爆发。下一次延缓30秒,不断加长这个时间,一旦你看到自己能延缓发怒,你就已经学会了控制。延缓就是控制,多加练习,最后就能完全消除。

  其次,在生气的时候提醒自己,每个人都有权成为他想成为的样子,你要求别人不要那样,只是自己找气受。还有,在生气的时候,靠近你所爱的人,在他们那里寻找“爱“去中和你的敌意。还有一种最笨的办法,就是做一份“生气日记“,记下生气的确切时间、地点和事情、一切生气的行为。你很快就会发现,若是经常生气,光是要记“生气日记“这件麻烦事就可以迫使你少生气了。

  抑郁,积极向上的大敌

  现代生活紧张、压力大,而且人们没有太多时间去互相理解和沟通,于是,抑郁成为现代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不良情绪。也许是因为失恋,也许是因为别人升职了而你没有,无论是哪种情况,陷入抑郁的情绪会一落千丈,即使是平时最感兴趣的事情都不能激起你的热情,内心苦不堪言,并且常常有失眠、食欲下降,甚至会出现悲观失望和绝望的情绪,失去生活的勇气。

(4)以快乐的角度看问题

  同样是一幅缺了一部分的画,可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好、坏两重天。这告诉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非常重要,有人说人生是痛苦,有人说人生是快乐,关键就看你怎么看。

  同样是一幅缺了一部分的画,可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就好、坏两重天。这告诉我们,看问题的角度非常重要,有人说人生是痛苦,有人说人生是快乐,关键就看你怎么看。

  著名的哲学家苏格拉底年轻时,和几个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房间,他一天到晚总是乐呵呵的。有人问他:“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难,有什么可乐的?”他说:“朋友们在一起,随时都可以交换思想,交流感情。”

  后来,朋友一个个成家后搬出去了,屋子里只剩下他一个人,每天,他依然很开心。那人又问:“你一个人孤孤单单,有什么好高兴的?”他说:“我有很多书,一个人住,可以多看看书,怎么不令人高兴呢?”

  后来,那个人又问苏格拉底:“你总是那么快乐,可我却感觉到你每次所处的环境并不那么好啊?”

  他说:“决定自己心情的,不在于环境,而在于心境,在于你怎么看待你所处的环境。”

  悲观的人心情一直潮湿,乐观的人心情永远明媚。用欣喜的心情看,世界风和日丽,若用悲凉的眼睛看待世界,可能只剩下愁云惨雾。同样给一座荒山,悲观者回答;乐观者反驳。同样一块石头,有人把它视为绊脚石,羁绊迈向成功的步履;有人把它当做垫脚石,垫起人生新的高度。

  快乐是一种角度,从这边看是痛苦,换一边看未尝不是幸福。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你就会活得更加潇洒,更加快乐!借你一双慧眼吧,把这个世界看个明明白白,满眼看到的都是美好、希望,从而使自己随时随地快乐,整个人生都幸福!

(5)单身男性也可拥有快乐

  单身男人是否觉得自己的生活多多少少有点无聊了呢?这里就介绍单身男人的十大快乐策略给你们,也许你们看了之后会觉得快乐啦。

  单身男的十大快乐策略

  1。三更半夜不回家,不用打电话报告行踪;不用担心回去以后跪搓衣板;不用担心被跟踪。如果第二天上班提不起精神,就对上司诉苦说:老大,你知道单身男人的痛苦吗?无心睡眠,夜夜苦相思,无奈佳人总是在远处。

  2。一个人走在路上,可以疾步如飞,目不斜视,美女我不爱,我只爱自己;也可以如蜗牛爬步,左顾右看,搜寻吸引眼球的美女,逮到让自己眼睛发直的,就死盯住她,我是单身男人我怕谁。

  3。碰上小孩喊自己叔叔,立即正言厉色告诉他:叫我大哥哥,我请你吃冰淇淋。碰上介绍对象的,来者不拒,然后一次又一次地相亲,多年以后,可以很骄傲地以过来人的口气略带伤感地说:想当年我曾经相过N次亲,比较遗憾的是没申报吉尼斯纪录。

  4。要是真的无可救药爱上一个令自己意乱情迷的女人,立马表白:全世界我只要你爱我。要是被人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就痛心疾首揭发自己的罪行:十个男人九个坏,千万别乱爱,要不你会受伤害,不是我不爱,而是我真的很坏。

  5。哪天遇到已经携妻带子的同窗故友,大声地告诉他:我还没堕落。如果碰上和自己一样还在围城外漂泊的,就安慰他:我们都是无比坚强的好同志,坚持到底,全世界单身男人联合起来,胜利一定是咱们的。

  6。孤单的时候,想找哪位认识的美眉一起数星星就找谁,别人说三道四那是吃醋。失意的时候,找上几个单身知己,不醉不归,然后涌进练歌房撕心裂肺地喊: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高兴的时候,买上一百朵玫瑰,逮谁送谁,没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我就是希望天下的美眉都快乐。

  7。每天坚持上健身房,让别人夸身体好坚决不接受,可以接受的只有一条:男人千好万好,让人触电的感觉特好。

  8。给自己做饭,是照顾自己,人家刘仪伟不是鼓吹天天饮食吗,饭烧焦了没关系,坚决皱着眉头消灭它,新世纪忆苦思甜很时尚。

  9。 被老爸老妈唠叨说明还没到无药可救的地步;被朋友忠告说明自己为人还够哥们儿;被已经结婚的人羡慕说明自己永远是对的;被女人引为红颜知己说明自己也是个情种。

  10。每天早晨睁开眼,骄傲地对自己说:单身的历史又翻开崭新的一天,这是一笔惊天地泣鬼神的精神财富,继续单身吧,直到自己觉得单身是一件多么可耻的事。

上一篇:中老年快乐舞步健身操_健身操_怎么锻炼_运动方法_如何训练

下一篇:婴儿经常放屁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