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面试着装的八个法则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2:27

1)男生面试着装的八个法则

  打造职场魅力,男生不再只是旁观者。越来越多的男生来接受着装礼仪方面的熏陶值得鼓励,从前不修边幅往往被认为更具男子气概,但现在一流的企业往往要求他们更具职业气质。礼仪专家给出忠告:在关注着装和礼仪方面,求职者中男生往往比女生马虎,其实细节决定成败,男生需要照顾到的形象细节丝毫不比女生少。

  男生面试着装的八个法则

  1、浓重的体味、口臭属大忌,刮胡水是男性香水适当的替代品。

  2、眼镜的上镜框高度以眉头和眼睛之间的1/2为合适,外边框以跟脸最宽处平行为宜。

  3、经典白色衬衫永不过时,而蓝色衬衫是IT行业男士的最佳选择,能体现出智慧、沉稳的气质。

  4、不要穿新西装去参加重要公司的面试,七八成新的服装最自然妥帖。

  5、不要将钥匙、手机、零钱等放在裤袋中。

  6、裤子长度以直立状态下裤脚遮盖住鞋跟的四分之三为佳。

  7、袜子颜色最好和鞋、裤子的颜色一致,保持足够的长度,以袜口抵达小腿为宜。

  8、别穿球鞋应聘,皮鞋也尽量不要选给人攻击性感觉的尖头款式,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佳选择。

2)从女人的着装也能看懂她内心?

  衣服对于女性来说已经不再是生活所需要的衣物而已,衣服已经成为女性身体的一部分,作用等同于皮肤一样地重要,衣服是人的第二皮肤,对衣服的选择和最深邃的心理存在着某种密切的联系。

  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认为,从一个人对服装颜色和服饰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测其心理,而这一点在女士身上更为明显。同时,日本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也提出,一个女性对于服装的选择,其中隐藏了很多个性化的心理特点。最近,对5220名女性进行了一项网上调查,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从中也反映出了当代女性的某些心理特征。

  爱裤装女人 追求中性化气质

  在我们的印象中,裙子是女性的标志性服装。可该调查的数据却颠覆了以往的观念。在裤装居多,还是裙装居多这个问题上,70.88%的女性选择了裤装。这不但反映了女性对服装要求的变化,也折射出了她们微妙的心理变化。一般来说,裙装更柔美,更女性化,而裤装则更中性化。

  现代社会有个趋势,女性开始追求中性化的气质,这从超女的选拔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女性多在职场打拼,她们希望像男性一样工作,以实力来证明自己,而不愿意借助女人的性别特点来撒娇示弱。于是,她们就想尽量掩饰自己女性化的气质,所以,代表干练、沉稳的裤装自然更受青睐。

  爱追求服装样式变化女性 不安于现状

  调查中,有22.15%的女性从来不买同一款衣服,61.24%的女性偶尔会买同一款。这当然和现在衣服款式繁多密切相关,同时,超过八成的女性都追求服装样式的变化,折射出她们在做人做事方面,既保持个性,又追求变化的心理特征。这些女性喜欢接受新鲜事物,新款手机、数码相机上市,她们往往会成为第一批顾客。另外,她们还不安于现状,一旦激情不再,她们就会想方设法地寻求新的刺激。

  服装颜色与女性心理

  国外的心理学家称,通过衣服色彩的亮度也能了解女人。此次调查中,喜欢暖色系和冷色系的人数差别不大,分别是27.18%和32.92%。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恰恰喜欢暖色系的女性内心更为不安,对生活怀着不确定感。涩谷昌三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平时爱穿高亮度衣服的女性,都是不自觉地用亮丽的色彩来弥补心中的不安。

  当然,女性着装与心理并不存在绝对对等关系,前者只是后者的一种折射而已,选择什么样的衣服,还与一时一地的心情等因素有关。所以,我们大可不必看到别人穿什么衣服就对其妄自揣测。

3)商务男人必知的着装法则

   曾经有个国内公司老总到国外宣传推广自己的企业,听众都是国际着名的投资公司管理人员。场面很正式。但听众们发现台上的老总裤脚下露出一道棉毛裤的边,而且老总的黑皮鞋里是一双白色袜子。这样的穿着在商务场合是失态。这样一个公司老总能管好他的企业吗?他们马上对这个公司的品质产生了疑问。

  如果您是一位男士,应邀参加一次商务宴请活动。您将如何着装?

  专家建议

  两件套西装通常是商务场合较为理想的服装。

  两件套西装:你的职业服装中至少应有两粒扣、三粒扣或双排扣的西装。双排扣西装的扣子,包括内侧的扣子,都应一直系着,西装扣子的颜色应与面料相配。

  西服上衣翻领的宽度应为三或三英寸半,比它宽或窄的翻领容易过时。裤脚的反褶完全是根据个人的喜好,但较正式的西服不应该有。

  西服上衣一般不与其他裤子搭配着穿。穿马甲更能增添正式的气氛,但价钱也较昂贵。颜色的选择:藏青色、灰色和铁灰色是象征权力的颜色。普蓝色意味着友善,精致的细条纹图案可以为你的服装增添一些情趣和变化。

  领带:领带的下端应长及皮带上下缘之间或不短于皮带的上缘。领带与西服的颜色要互相衬托,而不要完全相同、暗红色、红色和藏青色可以用作底色,主要的颜色和图案要精致,不抢眼。最好选择真丝面料,优雅且四季皆宜。图案可选择小巧的几何印花和条纹,带有柔和图案的涡旋纹面料也是不错的。与西装、衬衫和领带搭配时,应选择一种单色或有两种图案或两种单色和一种图案的领带。

  腰带:应是真皮或爬行动物的皮制成的,颜色应为黑色、棕色或暗红色。皮带的颜色应与鞋相配,皮带扣要简洁。背带裤子是可接受的。

  袜子:袜子要长及小腿中部,尼龙袜或薄棉袜均可。袜子应为黑色、棕色或藏青色。袜子的颜色宜选与长裤相配或相近的,而穿黄褐色裤子时例外,这时袜子应与鞋相配。

  鞋:选择系带或无带扣皮鞋。鞋的颜色不应浅于裤子。黑皮鞋可以配灰色、藏青色或黑西服,深棕色的鞋配黄褐色或米色西服效果也是不错的。

  手提箱和钱包:手提箱应是皮质的,颜色为棕色、黑色或暗红色均可。最好把钱包放在西服上衣前内侧的口袋里。如果钱包放在裤子后面的口袋里,会影响西服的穿着效果。

4)办公室男人着装之道

  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猛烈影响,众多公司都出台了裁员举措,你又何尝能正襟危坐?不过就像先哲所说的,与其胡思乱想,不如先独善己身,老实做个职员,在职场树立无可比拟的形象。

  先挑款式,再看剪裁

  无论多高级的西装,款式和剪裁都是你最优先需要考虑的。什么样的领型、几颗扣子往往决定了如何去搭配。选好了款式,再看剪裁是否合身。再贵的西装如果不合身,也绝对穿不出效果。

  一粒扣西装

  一粒扣西装通常都是较修身的款式,自从Dior Homme推出了窄肩收腰的样式,瘦版西服一直都备受追捧,但这丝毫不影响一粒扣西装仍然可以作为正装,它比两粒扣和三粒扣西装看起来更加洒脱。值得一提的是,一粒扣西装通过领型和面料的变化经常被作为礼服。

  三粒扣西装

  三粒扣西服相对来说较正式,适合瘦高的人穿,通常只系中间的扣子,也可以系上面两颗在较正规的场合,不系扣则显得轻松、随意。

  两粒扣西装

  两粒扣西服穿着的时候,只需系第一颗扣子,或不系扣。你可以选择较正式的套装出席商务场合,也可以只穿单件西装配休闲裤日常穿着,那些有设计感的款式还能伴你出席一些时尚活动。所以,如果你只买一套西装,两粒扣显然是穿着机会最多的款式。

5)不能忽略男人着装细节要领

  男人靠什么吸引女人?真实、深刻、胆识、幽默、气度、浪漫、进取、冒险?不!你忽略了最关键的外在 美丽。其实一个男人的外在之美才是最吸引女人的。所以当今的男为了自身的美丽打破了许多传统的束缚:大胆的走进了美容院,面部保湿、排毒,甚至开刀把自己变成人造美男!而且男人的衣柜更里早以不是曾经的黑白灰了!内在之美在于修炼,经历;外在之美,在于品位,着装!男人如何装扮才能光彩迷人,受人称赞,尤其是得到异性的垂青。

  以下的细节和要领你不能忽略。

  一、注重细节

  正式场合穿黑色皮鞋,擦拭光亮会显得十分体面。

  袖口虽小,却在服饰中起着画龙点睛的妙用。袖扣的搭配可大有学问,一般来讲,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而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发型也标志着你的品位。在今年发型趋势中,明显照顾了男士们的需求,展现了4种风格迥异的发型:最具艺术气质的冷艳君子、最具怀旧气质的俊俏小生、最具阳光气质的乐观少年,以及最具耿帅气质的英雄本色。

  香水是一个隐形的时尚符号,但男人使用要特别注意场合和味道的搭配。休闲的、和女友一起的场合,可用比较时尚的新款味道;工作场合视对方习惯而定,或者干脆不用香水,只要身上是气味清爽的清洁用品遗留味道就很好了。

  二、负面规矩

  1、谨慎穿窄领:东方人相对西方人来说脸会略显大些,宽领更适合东方男性的脸形,所以很时髦的极窄领型要慎重尝试。

  2、西装误区:欧式对排扣西服由于纽扣位置较低,有一种上半身显长的感觉,所以身材较矮的男士应该慎重穿着;里面的衬衫不能长过西装袖口半英寸,大部分男士露得太多;对于正式西装来说,穿在身上的长度从后背定点起到脚应该是一半才对。

  3、名牌是可穿不可“吹”的:如果大谈衬衣多少钱一件、在某某奢侈店买东西……女人听到通常会很反感,她们对这种话题是相当敏感的。其实女人更加喜欢沉默但目光专注的你,还是学学梁朝伟吧。

上一篇:怀孕初期打喷嚏会影响胎儿吗

下一篇: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