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自血疗法的效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9:42

(一)荨麻疹自血疗法的效果

  荨麻疹自血疗法对于某些顽固的慢性荨麻疹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严格的无菌消毒。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在去除过敏原后,能在短时间内逐渐的痊愈。

  但是慢性荨麻疹病因比较复杂,有的可能与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乱有一定的关系,使用普通的抗过敏药物通常效果不佳,停药后很容易复发,有些可以采取自血疗法,原理是把自身静脉血抽出后再注射到皮下、肌肉组织中,主要是起到一种非特异性的脱敏作用,对人体的免疫力可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据临床报道也有不错的效果,但是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无菌消毒,避免血液在离开人体后被污染,引起感染。

(二)慢性荨麻疹吃什么好

  慢性荨麻疹在治疗上,首先,应该选择H1受体拮抗剂或者H2受体拮抗剂治疗。最多可以选择两种不同的药物联合治疗,如扑尔敏或者赛庚啶,还可以加新一代的抗组胺药,比如依巴斯汀、氯雷他定、西替利嗪。H2受体拮抗剂,包括甲氰米胍或者雷尼替丁。对于有精神不振或者兴奋的患者,可以选择抗抑郁药进行治疗,比如多塞平。对于常规抗组胺药无效的患者,可以选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进行治疗,但具体治疗选择什么方案,应到正规医院进行个性化制定。

(三)荨麻疹的饮食注意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饮食上需注意,荨麻疹病因复杂,不是单纯饮食原因,所以建议尽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于牛羊肉、鸡肉、鱼虾、海鲜,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如果经常吃这类食物,没必要限制饮食或没有过敏,不要过度限制饮食。

  如果在饮食上对某些食物过敏,比如蛋、奶,建议尽量避免过敏食物,所以荨麻疹患者饮食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是一概而论。如果是原来经常进食的食物,建议不要过度限制,如果是原来不经常进食或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尽量少吃或避免。

(四)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大概80%—90%是完全能够好的。经过正常的治疗,也有的人如果比较轻,只要对症治疗,它都能够逐渐的来消退。

上一篇:月经周期怎么算才正确?

下一篇:双下巴怎么减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