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剥夺了老年人的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2:38

1)不要剥夺了老年人的快乐

  我们和父母有很多的误区,很多的不一致。要知道,就是我们的这些自以为是,其实是在扼杀他们的快乐。

  一个女友和母亲住在广州最大的花园小区,两个单身女人相处还算融洽。只是她一度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母亲会那么热衷于参加社区长者会的活动,要知道,一向节俭的母亲还不惜交纳了每年360元的会费。她只知道母亲好像比她这个部门经理还要忙,一大早去湖边跳老年迪斯科,然后和几个老太太一起去市场买菜,有时候约着一起喝早茶或午茶,甚至还有长者会的老头儿请她们几个。最令她惊奇的是,母亲居然还有一整套腰鼓行头,红绸金边的,拿回家当宝贝似的藏着,但据说常常有公司请他们腰鼓队去表演,那一天,母亲就会显得格外花团锦簇。直到那天女友找不着家门钥匙,不得不去会所找母亲,她才认识了母亲的好朋友、“五朵金花”的另外四朵,才算见识到了母亲的魅力。一帮年过花甲的老头老太很认真地在彩排一个大合唱,是这个月集体生日会的献礼。他们居然也会打情骂俏,开怀大笑时是那样的爽朗,女友从未见过母亲的脸上如此的光芒,比起她们在家独对时的慈祥宁和,简直快乐无比,年轻无比。

  后来女友试着想和母亲一起那样快乐一下,可是不成,母亲那种彻底的快乐,似乎只有与同龄人之间才能产生,而她和她,却只能有母女间的那种温馨。但这就足够了吧,女友说,能够快乐着母亲的快乐,我也是快乐的。谁说不是呢?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其实也就是在令我们安心和快乐。他们有他们专属的圈子,他们的快乐是我们无法给予的,我们除了理解支持,当然最好能够与他们分享,多些时间去听他们的趣事甚至八卦,他们在讲述的时候,其实是在重温,在回味,多一个人倾听,便多一份快乐。

2) 如何做个健康快乐的新妈妈

  做了妈妈之后会很高兴,可是新妈妈有会体会到做妈妈是很不容易的,带孩子是件辛苦的事情。可是新妈妈又该怎样做个健康快乐的妈妈呢?

  1、轻缓走动。如今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可小孩的行动永远是最自然、最从容的,不像大人们那样总是急匆匆的。现在的你,应该和孩子保持一致,动作缓慢一些,节奏舒缓一些,千万不要使自己虚弱的身体过度紧张劳累或招风受凉。

  2、抽时间多睡觉。每当孩子睡着了,或者有人照看时,你不妨也睡上一觉。也许有人觉得白天睡觉是懒惰,太浪费时间。可是别忘了:照料孩子很辛苦,要耗费不少精力。睡觉是最好的休息,只有身体养好了,休息充分了,才有可能把其它事情做好。

  3、少操心,多享受。女人心细,总有操不完的心,这也许是天性。可是,作为新妈妈的你,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一心一意地把孩子照顾好,把自己的身体恢复好。家中之事,尽可以少管、少操心。别人多做些,你大可不必过意不去。只有你恢复好了,才可能把孩子养好,把家操持好。痛痛快快洗个热水澡,翻翻过去喜欢而没时间看的小说,或者与家人、朋友一起聊聊天、散散步,都能使你精神焕发。这样的机会一辈子恐怕只有一次,好好体验体验吧。

  4、正确看待孩子啼哭。宝宝刚刚出生,与外界勾通的能力非常微弱,哭是他(她)向外界表达信息的最常用、最有效的途径。通过大人对哭的反应,他不仅能够得到所需要的东西,而且还能获得信任感和安全感。哭是他学习基本生活技能和掌握语言能力的桥梁。通过哭,他才渐渐学会了与大人的交流与勾通。有时候,宝宝并不真的需要什么,只是孤独,所以你只要抱抱他,亲亲他,唱一唱儿歌,他也就不哭不闹了。

  5、降低对事业的期望值。许多事业心很强的年轻妈妈早在生小孩之前就想好了:产后要尽快恢复上班,而且要把怀孕期间耽误的业绩弥补过来,等等。我们的建议是,在产后这个特殊的时期,恢复身体和照顾好宝宝还是第一位的。宝宝这个时候最需要的人就是你了,你是他与世界之间的唯一桥梁。把事业暂时放一放,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以后努力,还会更加成功。

  6、积极、开朗地生活。多与外界勾通,维持与亲朋好友的良好关系。无论是在怀孕还是产后恢复阶段,与外界勾通都非常地重要。这样不仅能够从有经验的人那里获得许多实用的知识与技巧,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使你减轻压力,摆脱孤独。特别是与那些同样怀孕和生育的妇女交上朋友,就更好了。你们可以经常打打电话,约出来带孩子一起散散步,交流一下当妈妈的苦与乐,一定会使你的生活倍加充实。

  7、更加深刻地理解生育的意义。生小孩的苦是人所尽知的,而最真切复杂的感受恐怕只有你一个人才明白。也许刚刚你还好好的,突然一种伤感莫名其妙的涌上心头,就又会潸然泪下。是啊,无论是生小孩还是带小孩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其中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可是你也应该明白,生育是生命历程中的一部分,是你对家庭和社会的神圣义务与责任。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原因就在于母亲为孩子和家庭所做出的牺牲和无私奉献。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生育的意义,坚强面对困难,有利于增加你对生命和生活的理解,使你在人格上日臻成熟与完美。

  如果你初为人母,衷心希望我们的一些建议能够给你带来些帮助,使您的产后生活更健康更快乐。妈妈能够快乐,这样对宝宝也是件好事。

3)唱歌减肥又有效又快乐

  专家揭秘K歌减肥原理

  歌唱时的呼吸与日常生活中说话的呼吸不大一样。平时,人们交谈时所需音量较小,气息浅,不需要很大的力度。而唱歌是为了抒发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是要唱给别人听的。因而要求声音既要有一定的音量,又要有一定的力度变化,并要求根据歌曲的需要,或长、或短、或强、或弱、或高、或低地有控制地输送气息。因此唱歌时的呼吸作为一种艺术手段,有它自身特有的一套规律和方法,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K歌时的呼吸运动

  第一步:吸气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气,将气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背部要挺立,脊柱几乎是不动的,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缓缓将气吐出。

  第二步:吐气

  在唱的过程中永远保持吸气的状态,控制住气息徐徐吐出,要节省用气,均匀地吐气,这就是所谓气息的对抗。在呼和吸的过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觉,整个身体表情都应该是积极放松的。

  第三步:唱歌时要有气息支持点

  支持点也就是声音要有一个立足的地方,这个立足点也就是以横膈膜及下肋两侧做支持点。歌唱发声时,这种声音不但悦耳响亮,而且能强弱自如地做出各种变化来。

  唱首歌等于跑一百米

  减肥专家作过研究,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一百米。比如,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Dion的《MyHeart Will Go 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影响唱歌热量消耗的主要因素:

  1.歌曲的节奏节奏越快越强,消耗的热量越多。例如,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

  2.歌曲的旋律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热量越多。

  3.歌曲的长度歌曲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

  4.歌曲的语种由于大部分人不会讲其他国家的语言,所以,唱外文歌曲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5.歌手的音量唱歌时声音越大,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6.歌手的音高音高也称音调,唱歌时调子越高,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7.歌手的演唱风格通俗演唱风格“以情为主”,民族演唱风格“以字为主”,美声演唱风格“以声为主”。因此,一般而言,在同等条件下,美声唱法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上一篇:坐着尾椎疼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单身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