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会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0:37

(一)卵巢囊肿会痛吗

  绝大部分卵巢囊肿的病人没有出现疼痛的情况,但如果是卵巢巧克力囊肿,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疼痛症状。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而引起周围组织粘连,临床上也会有疼痛的症状。另外,如果是卵巢囊肿,由于重力的关系出现蒂扭转,这种情况常常会表现为急腹症,比如突然出现下腹部剧烈的疼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等临床症状,需要做急诊手术进行治疗。另外,对于卵巢囊肿的病人,建议如果一旦确定是病理性囊肿,尽快做手术治疗。

(二)卵巢囊肿怎样鉴定良恶性

  卵巢囊肿属于卵巢上的一种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鉴别良性还是恶性的金标准就是做病理的相关检查,这样才能够确诊。一般卵巢囊肿会建议先做肿瘤标记物检查,如果肿瘤标记物是正常的,而且超声和CT提示良性可能性大,可以建议做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核除术。切除术中把核出来的囊肿组织做术中冰冻病理,就可以在0.5-1个小时之内初步确定良恶性。如果是良性肿瘤,这个手术就结束了;如果是恶性的肿瘤或者考虑交界性肿瘤,可能会需要进一步的手术,比如卵巢的恶性肿瘤分期手术等等。

(三)卵巢囊肿会痛吗

  卵巢囊肿会引起腹痛,比如5厘米以上的卵巢囊肿可能就会发生囊肿蒂扭转。出现蒂扭转的患者会出现一侧明显的下腹部剧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会出现休克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诊治。还有一部分囊肿引起腹痛就是卵巢囊肿会发生外伤性或者自发性破裂,一定要注意腹部不要受到撞击。还有就是分娩或者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可能都会引起卵巢囊肿破裂出现腹痛。大多数5厘米以下的囊肿,多数都没有太多的症状,但是也需要定期复查。

(四)卵巢囊肿能怀上孩子吗

  一般情况下,卵巢囊肿对生育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主要还得看囊肿的大小、性质有关系,如长得比较大,有可能会压迫到输卵管或者是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所以一般建议卵巢囊肿患者有生育需求的,可以在要孩子之前把卵巢囊肿通过腹腔镜的方法切除,切除以后再来怀孕。因为随着怀孕以后的雌激素分泌,如果卵巢囊肿不切除,有可能会发育的比较大,也就是它容易出现其他的变性情况,如果要是在孕期发现卵巢囊肿长的比较快,再去做手术,就有可能会触动子宫而导致流产。

上一篇:卵巢囊肿会引起卵巢癌吗

下一篇:小腹隐隐作痛月经不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