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嘴唇肿了会死人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2:39

(1)荨麻疹嘴唇肿了会死人吗

  荨麻疹引起的嘴唇肿胀,如果没有胸闷、呼吸困难及咽喉部异物感等不适,一般不会危及到生命。荨麻疹的病情可轻可重,如果在发病期间,仅有皮肤瘙痒和少量的风团,通常口服抗组胺药治疗就能够得到缓解,常用的抗组胺药物有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也可以配合口服维生素C和钙剂来辅助脱敏治疗。如果荨麻疹在急性发作期,同时伴有明显的其它不适感,例如头晕、恶心、呕吐,或者感觉咽部有异物感、胸闷、呼吸困难,还有测血压有下降的情况,需立即前往附近的医院就诊,以免出现过敏性休克及其它不良后果。

  所以,单纯荨麻疹仅是皮肤瘙痒和风团的情况,即使嘴唇肿胀也没有危及生命的风险,但是如果出现全身系统的不适感觉,可能会有过敏性休克情况的产生,需要前往附近的医院立即就诊。

(2)慢性荨麻疹的起因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部水肿反应。如果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因复杂,一般很难查到具体的病因。但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第一、食物因素,包括动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以及食物添加剂。第二、药物因素,很多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比如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第三、感染因素,包括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真菌感染、寄生虫感染等。第四、物理因素,比如冷、热、摩擦。第五、动物因素及植物因素,比如皮毛、花粉等。第六、精神因素,比如精神紧张可以引起荨麻疹。第七、内脏及全身性疾病,比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等。

(3)有荨麻疹喝什么药

  荨麻疹是一个常见的皮肤病,在临床上一般分急性和慢性两种,具体处理如下:

  第一、对于急性荨麻疹,如果只有皮疹、瘙痒,没有其他的症状,可以口服抗组胺类药物,也就是止痒的药物。传统的药物有扑尔敏、酮替芬、赛庚啶等。也可以服用新一代的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如果除了痒以外,伴有全身症状,比如发烧、关节痛,或者有些人伴有憋气、喘憋,遇到这种情况应该赶紧到医院去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第二、对于慢性荨麻疹,临床也比较常见,吃的止痒药物最常见的选择一种传统的抗组胺药物,比如扑尔敏或者酮替芬,再加一种新的抗组胺药物联合应用,像开瑞坦、西替利嗪等。

  一般来说,荨麻疹服上药物1-2天可能就见好,皮疹就消退。假如2-3天病情还是没有得到控制,建议到医院去就诊,医生会根据荨麻疹的形态、发生时间,找出诱发的因素。去除诱发因素以后,随之皮疹可能就会减轻或者消退。

(4)肾上腺能性荨麻疹怎么办

  肾上腺能性荨麻疹,通常是由于患者个体的差异,导致肾上腺激素的分泌过旺,而胆碱能或者肾上腺的激素分解的酶减少而出现的一种荨麻疹。这种荨麻疹在治疗的时候,一般使用抑制肾上腺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口服中成药进行治疗。比如消风止痒颗粒、肤痒颗粒进行口服,1天3次,1次1袋。如果荨麻疹局部出现红斑以及风团样改变,可以适当的使用炉甘石洗剂进行外涂。如果这种荨麻疹发生了水泡或者渗出,需要及时使用3%硼酸溶液进行冷敷。

上一篇:手臂起疹子痒怎么回事

下一篇:女人最易犯的10个低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