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着装应避开以下误区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28

1)孕妈妈着装应避开以下误区

  孕妈妈们,应该怎样选择自己的着装;才能有利于胎儿和自己的健康呢?

  怀了孩子之后,孕妇们总会格外注意保养,但在保养的过程中也会陷入一些误区,有可能会给孕妇和宝宝的健康埋下隐患。孕妇穿衣有四个误区,希望准妈妈们引以为戒

   误区一:妊娠末期凑合穿

  林女士怀孕已有8个月了。由于刚怀孕的时候,肚子不是很大,所以在穿着方面,也就没有太在意。等到怀孕5个月之后,她肚子开始慢慢大起来了。那时正在冬天,她里面穿着比较宽松舒适的毛衣、毛裤,外穿一些比较大的裤子和外套,因此一直没有去买专业的孕妇装。

  到了三四月了,气温慢慢回升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以前的那些衣服都穿不了了。起初她曾想买孕妇装来穿,但是又考虑到还有2个月就分娩了,如果花钱去买一些面料比较好的棉质孕妇装,等生完孩子后又穿不了,她觉得挺浪费的,因此她就随便买衣服来穿。

  专家观点:炎热的夏季,穿衣服一定要尽量减少对自己身体的束缚。孕妇本身就比其他人代谢旺盛,出汗较多,若排汗不畅,就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肤感染等问题。如果买到化纤材质的衣服,其透气性不好,而且容易摩擦产生静电,对孕妇的皮肤和健康都很不利。

  专家建议:怀孕期间的衣着,最主要是穿起来要舒适,所以吸汗而透气的棉质衣物是最好的选择。有了身孕后,孕妇会发现自己经常尿频,因此一件松身、方便上厕所的孕妇装会比较适合。

   误区二:为掩人耳目系腰带

  前段时间,医院产科来了一位患者王小姐,她迫切地寻求医生帮助。后来经医生检查发现,王女士胎位不正,而这一切的诱因竟是一根小小的腰带。

  专家观点:系腰带,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可是对于怀孕的准妈妈们,这却是不利的。小小的一根腰带,可能给胎儿造成巨大的危害。专家介绍,很多未婚准妈妈,为了不让别人看出自己已怀孕,于是就拿腰带使劲勒紧腹部。在产科,时不时会看到这样的孕妇。

  专家建议:裤子宜选择腰部有松紧带或是系带的,这样可以进行自由调节。但注意不能系得过紧,以免使增大的子宫不能上升而前凸,造成悬垂腹,导致胎位不正、难产。此外,也不能紧紧地束缚腰部及腿部,否则容易影响下肢血液循环,有碍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2)男士职场着装品味升级5大秘笈

  衣着的品位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无形的智慧和财富。看似简单的穿衣之道,实则包罗万象。在某些特殊的场合,得体的服装会让你获得某种交际优惠。男士的衬衫、鞋子多年来一直主打着时尚的经典,但作为职场白领的你,还请多注意一下细节,你只需要多一些用心就会接近完美,让你的品味升级。精致的配饰位你的整体造型加分,彰显夏日时髦味。

  秘笈1:衬衫

  衬衫颜色的选择范围较广,白色、浅蓝色、浅灰色等单一系列为上选,忌大红大绿等艳色,并应考虑与领带图桉、颜色的协调。切记,衬衫袖子要比上衣袖子长出1~2厘米,领子要高出西装领子1~1.5厘米,以显示衣着的层次。

  秘笈2:腰带

  夏季,皮带将在潮流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本季节,虽然皮带的系法没有任何的改变,但是位置却发生了变化。你需要把它装备在风衣、外套、开衫、或者其它衣服的外面。可以用同色于衣服的腰带,也可以用和衣服颜色形成对比的腰带。总之,露出你的腰带,是这个夏天,你需要习惯的。

  秘笈3:男包

  无论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合适的包就是你的隐形名片。对于男士来说,拥有一个非常有质感的包包是最基础的装备。在包的颜色选择上,还是应以经典的黑色和棕色为主,它们易与任何东西搭配。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较胖体型的人不要使用较小的包,它不仅会让你看上去更胖,还会让人觉得很小家子气。反之亦然,较瘦体型的人也不应搭配过大的包。因此,在选择的过程中要认真考虑一下自己的体型和包的比例。不要嫌麻烦,也不要老说自己赶时间,多一些尝试,你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选择。

  秘笈4:帽子

  巴拿马太阳帽是100%的绝对流行款式,同样流行的,还有宽沿的拉丁风格大沿草帽。他们不仅能够帮你遮挡太阳,更是能成为你整体造型的一部分,让你显得更休闲、更自然。

  秘笈5:太阳镜

  炎炎夏日,让太阳镜让你更添男人味,酷夏一整季节。

3)从女人的着装也能看懂她内心?

  衣服对于女性来说已经不再是生活所需要的衣物而已,衣服已经成为女性身体的一部分,作用等同于皮肤一样地重要,衣服是人的第二皮肤,对衣服的选择和最深邃的心理存在着某种密切的联系。

  美国心理学家彼得罗福博士认为,从一个人对服装颜色和服饰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测其心理,而这一点在女士身上更为明显。同时,日本目白大学人类社会学系心理学教授涩谷昌三也提出,一个女性对于服装的选择,其中隐藏了很多个性化的心理特点。最近,对5220名女性进行了一项网上调查,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结果,从中也反映出了当代女性的某些心理特征。

  爱裤装女人 追求中性化气质

  在我们的印象中,裙子是女性的标志性服装。可该调查的数据却颠覆了以往的观念。在裤装居多,还是裙装居多这个问题上,70.88%的女性选择了裤装。这不但反映了女性对服装要求的变化,也折射出了她们微妙的心理变化。一般来说,裙装更柔美,更女性化,而裤装则更中性化。

  现代社会有个趋势,女性开始追求中性化的气质,这从超女的选拔就可见一斑。除此之外,女性多在职场打拼,她们希望像男性一样工作,以实力来证明自己,而不愿意借助女人的性别特点来撒娇示弱。于是,她们就想尽量掩饰自己女性化的气质,所以,代表干练、沉稳的裤装自然更受青睐。

  爱追求服装样式变化女性 不安于现状

  调查中,有22.15%的女性从来不买同一款衣服,61.24%的女性偶尔会买同一款。这当然和现在衣服款式繁多密切相关,同时,超过八成的女性都追求服装样式的变化,折射出她们在做人做事方面,既保持个性,又追求变化的心理特征。这些女性喜欢接受新鲜事物,新款手机、数码相机上市,她们往往会成为第一批顾客。另外,她们还不安于现状,一旦激情不再,她们就会想方设法地寻求新的刺激。

  服装颜色与女性心理

  国外的心理学家称,通过衣服色彩的亮度也能了解女人。此次调查中,喜欢暖色系和冷色系的人数差别不大,分别是27.18%和32.92%。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恰恰喜欢暖色系的女性内心更为不安,对生活怀着不确定感。涩谷昌三的一项研究也发现,平时爱穿高亮度衣服的女性,都是不自觉地用亮丽的色彩来弥补心中的不安。

  当然,女性着装与心理并不存在绝对对等关系,前者只是后者的一种折射而已,选择什么样的衣服,还与一时一地的心情等因素有关。所以,我们大可不必看到别人穿什么衣服就对其妄自揣测。

4)危害OL健康的着装

  OL的着装一般比较正式,高跟鞋,紧身内衣,丝袜等等,然而这些着装却是危害着OL的健康,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一一分析分析。

  着装1:紧身内衣 很多在办公室里做文员的女孩子喜欢用被戏称为鸟笼子的那种紧身内衣。的确,那样的束身衣穿上的效果与众不同,很容易就可以让你拥有凹凸有致的身材。不过,你有没有为此而在下午感到过头晕、呼吸困难、胸闷和腿酸呢?这可能就是你长期穿有强力束身效果的内衣,让身体承受过大的压力带来的问题。 过紧的腰封或连身内衣除了造成身体缺氧外还会让下肢的血液循环变得不那么顺畅。而且,原来靠自己管着自己的肉肉也会产生惰性,失去原有的弹性,开始松垮。更严重的是内衣上下的硬边有的还把幼嫩的皮肤磨破。所以,要非穿不可就要买最好的穿,另外,常做运动才是保持皮肤弹性的最好方法。

上一篇:感觉背部发凉怎么办

下一篇:背部长痘痘怎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