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行瞌睡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6:35

一,女性经行瞌睡 提示什么病?

  中医学认为,经行嗜睡多由脾虚湿困、气血不足、或肾精亏损所致。

  由脾虚湿因引起的经行嗜睡,多数形体肥胖,常伴浮肿,动则气喘,食欲欠佳,胃脘满闷,白带量多,质粘而稠。经行之际精神疲惫,头重如裹,四肢沉重,困倦嗜睡。舌苔白腻,脉象濡缓。可用《医方集解》太无神术散治疗。苍术、陈皮各12克,藿香、厚朴、石菖蒲各10克,生姜3片,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一剂,经前5天开始服药,经至后停服。

  由气血不足引起的经行嗜睡,多见于素体虚弱的妇女,表现为少气懒言,倦怠乏力,头晕作眩,心悸不安。

  月经量少,色淡质稀。经行之际昏昏欲睡,每以进餐后尤甚。面色萎黄,舌淡苔白,脉沉细无力。可以用中医传统名方十全大补汤加减治疗。党参、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白芍、熟地各10克,黄芪30克,肉桂、川芎各3克。水煎服,每日一剂。于月经前开始出现嗜睡时服药,服至月经干净,一般以每次连续用药5~8剂为宜。

  由肾精亏损引起的经行嗜睡,多见于频繁人工流产的妇女。主要临床表现有,经行倦怠善眠,耳鸣耳聋,神情呆滞。平日精力不支,腰膝酸软。月经多延后,经量偏少。舌淡苔白,脉沉细弱。凡肾精亏损为患,多数病程迤逦,治疗难以朝夕获愈,我们多采用河车大造丸,嘱病人长期服用,效果尚属满意。处方:紫河车30克,熟地24克,炒杜仲、天冬、麦冬、牛膝各10克,龟板10克,黄柏6克。共研细末,炼蜜为丸,每丸重10克,早晚各服一丸。

  如何解决经行嗜睡的问题

  经行困倦嗜睡的妇女,平时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如慢跑、打球、打太极拳等,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长期坚持。在饮食上要少吃甜腻与高脂肪的食品。夏天可适量多吃一点西瓜,冬天可多吃一点甜萝卜,平时也可用赤小豆、薏米仁煮粥喝。一般说来,有经行嗜睡的妇女,只要在生活上注意,并按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都可以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二,肾上有结节提示什么

  肾上有结节提示肾组织发生增生性的病变,肾上有结节都是在健康体检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发现。一般肾上结节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80%属于良性结节,比较小,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要求定期复查即可,大约三个月到半年,主要观察结节增长情况,以及局部是否有压迫症状和其他临床表现。

  怀疑肾上结节有恶性病变时,需要在超声学的基础上进行肾脏的增强扫描,及时发现病变性质和大小,进行对应的处理,恶性病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三,几个贴心提示让准妈妈安度孕期

  对孕妇来说,在怀孕初期,最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宫外孕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因此,如果孕妇一旦发现腹痛或阴道流血,需及时就医。孕初期的妈咪,哪怕只是普通的腹痛腹泻,也有引起流产的可能,也需要就医治疗,不能太过马虎。提示1:预防胎儿畸形胎儿是否会有不同程度畸形,主要取决于遗传与环境。遗传因素是人力无法改变的,而环境因素则主要是人为因素,其中包括了感染、环境污染、药物摄取等诸多因素。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因此,为了避免胎儿的异常,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等等,并且提高自己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孕妇从孕早期开始(最好从计划怀孕开始),就需要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豆类、酵母、动物肝及苹果、柑桔等。同时,定期做产前检查,配合好医生,也是避免异常新生儿出生的积极手段。提示2:初期产检确诊怀孕后,准妈妈在孕12周时需到街道医院进行初次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联系保健手册。以后的产前检查,可以选择在二级医院或决定分娩所在的医院里进行。提示3:产前诊断每个孕妇都希望生一个健康好宝宝,因此,产前诊断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产前诊断能排除一些主要的异常,最早在孕8周时就可以做。目前,最常用的染色体检查方式是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当然,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都不是确诊的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孩子可能有异常,那么就需要在孕16-20周时做羊膜腔穿刺,做进一步确诊。提示4:服用过禁用药,怎么办孕妇在得知怀孕前,吃了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可以到医院咨询一下。一般来说,如果服药时尚为早期胚胎,还没有着床,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而且通常孕妇吃的只是些感冒药、胃药,药量不大,不会有很大影响,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吃得多,且服药时间长,或者是抗病毒药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需要引起重视。提示5:不要擅自进补怀孕初期,害喜症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准妈妈的胃口。在饮食上,一般不提倡大补营养,主要以自己的喜好为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吐的比较厉害的孕妇,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等进入孕中期,孕吐反应消失,这时再补营养也来得及。一、忌滥用人参。

上一篇:鼻头缩小术的危害?

下一篇:提示:禁止利用互联网等从事违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