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正常但活检检查是癌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5:56

1)TCT正常但活检检查是癌是怎么回事

  TCT是宫颈癌的普查,筛查是主要从宫颈脱落的细胞取出材料进行化验。现在宫颈癌筛查除了做TCT,还要做HPV,但是单纯的TCT会有假阳性或者假阴性。合并HPV的感染者要做活检,所以TCT正常,但是HPV阳性,尤其是高危的16型、18型持续阳性,TCT的报告可能是正常,所以要做活检,这个是金标准。常见的TCT正常、HPV正常的患者可以随访,一年做一次,但是TCT正常,HPV持续阳性的患者就要做活检。但是TCT提示有非典型细胞,或者提示有低度病变、高度病变,合并HPV阳性,患者必须要做活检才能进行正确诊断。很多人TCT异常、HPV呈阴性,也有做出宫颈癌的,所以这两个化验要同时做,缺一不可。所以不能单纯说TCT正常就没事了,因为癌症还有其他的表现,包括白带分泌物增多、有异味、有接触性出血,还要根据一些临床症状来做诊断,所以建议两个化验都做以预防漏诊,做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2)HPV阴为什么TCT病变

  在宫颈癌的病因里,90%是因为HPV阳性造成,但是仍然有10%左右HPV是阴性的,是因为其他原因造成的宫颈发生癌前病变或者癌变。在人体内有100多种HPV,目前大部分医院能够检查出来的HPV只有13个类型,如果13个高危类型是阴性的,并不代表所有的HPV全是阴性。TCT的病变、癌前病变或者癌,主要的原因是因为HPV阳性造成,但是仍然有一小部分的病因并不是太清楚,所以HVP阴性也不一定不引起TCT的病变。

3)hpv52、53阳性tct正常怎么办

  HPV52、53阳性属于高危型的HPV病毒感染,而高危型的HPV病毒感染是与女性的宫颈癌、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对于HPV52、53阳性的女性要进行宫颈癌筛查,即TCT检测。

  TCT如果是正常的,也就是没有发现由于HPV病毒感染所导致宫颈的异常细胞,这种情况只是单纯的HPV病毒感染,不要过于担心。因为女性感染HPV病毒的机会是很多的,大约80%的女性在一生中都可能会发生HPV的病毒感染,但是绝大部分女性会通过自身的抵抗力将病毒自行清除。

  一般HPV病毒自行清除的时间大约需要8-12个月,这也是HPV病毒单纯感染而没有引起宫颈病变的原因,可以建议6-12个月之后再进行HPV病毒的复查。绝大多数人已经自然转阴了,即使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HPV病毒都会自然的消退。这个过程中也可以使用一些干扰素类的药物来抗病毒,但是治疗效果有限。

4)妇科检查TCT是什么

  TCT是宫颈薄层液基细胞学的检测,检测目的就是看有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监测时间是不在经期,3天不同房,24小时不洗里边,不上药的情况下去做宫颈的TCT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必须在阴道镜下活检,进一步检测,看看宫颈到底有没有问题。TCT检查,就是初步筛查宫颈有没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及病变的程度。一般常规的检测还包括HPV,一般和TCT同时检测。HPV是人乳头状瘤的病毒检测,一般是复合检查。要是宫颈不好,常规都做TCT和HPV检测。

上一篇:老人偶尔喝酒可以延缓智力衰退保护牙齿

下一篇:磁共振引导超声聚焦治疗子宫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