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推迟十天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0:01

一.例假推迟十天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月经提前或错后1周属于正常,推迟10天还没来,如果是生育年龄妇女,必须早孕试纸检测是否怀孕。早孕试纸显示两条杠时,提示怀孕,可以做彩超查看内膜厚度、胚胎发育情况即可明确月经不来的原因。如果早孕试纸显示阴性,不来月经与怀孕无关。另外,吃过一些避孕药或减肥药、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体重过胖、内分泌失调等也会导致月经推迟10天。可以到医院做彩超查看内膜厚度,估计来月经的时间。偶尔1次月经不准问题不大,如果经常月经不准,推迟天数不固定,必须到医院做内分泌检测,然后根据检查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对症治疗。

二.月经推迟十天能测出来怀孕吗

  月经推迟十天可以测出来怀孕,怀孕十天是受精卵在子宫内膜内着床十天,一般在受精后8-10天,就可以验血查HCG或者两周后验尿HCG,可以测出是否怀孕。随着孕卵着床发育,超声检查就会发现孕囊、卵黄囊等结构。

  月经推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对于女性朋友由于环境改变、饮食习惯改变,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时间比较长。月经推迟后多少天能判断出怀孕,需要根据女性身体情况判断。排除怀孕后,月经受多种因素影响,除疾病外,内分泌紊乱、气候环境、经期受凉,吃生冷、辛辣的食物,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好、熬夜、睡眠不好等,都可能会影响月经,导致月经推迟。

三.月经推迟十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一般情况下,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突然出现月经推迟十多天没有来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不是怀孕了,是不是怀孕引起的月经推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查尿妊娠试验。如果尿妊娠试验是阴性,建议尽快去医院就诊查血HCG。如果血HCG上升,提示是怀孕引起的月经推迟。如果血HCG值没有上升,这种情况考虑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大以及一些环境的变化等引起的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孕激素撤血治疗。

上一篇:卵巢囊肿大小

下一篇:怀孕查出右卵巢囊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