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性改变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49

一,卵巢囊性改变什么意思

  卵巢囊性改变,有以下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卵巢上提示有小的囊性肿物,只要囊性肿物小于6个公分,囊壁比较光滑,其内的透声比较好,这种大部分都是生理性的囊肿。例如大的卵泡或者滤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这种完全可以放心的进行观察,正常来2-3次月经之后再复查B超,大部分都可能已经消失了。第二种情况叫多囊性的改变,是卵巢功能旺盛的一种表现。如果月经规律,是可以观察的。如果月经不规律,则建议进行妇科内分泌的检查,排除一下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情况。

二,卵巢囊性回声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性回声的原因:一是卵泡;二是囊肿。成熟卵泡大约在2-3cm左右,排卵大多见于月经中期,子宫内膜厚度大约在8-10mm左右,这种情况下发现囊性回声为卵泡。囊肿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大多数在3cm左右,有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大于3cm以上的囊肿需要定期复查,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检查肿瘤标志物,排除恶性肿瘤可能。超声检查发现有囊性回声,不要紧张,及时检查,综合分析即可,平时注意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合理搭配饮食。

三,左侧卵巢囊性占位什么意思

  左卵巢囊性占位为超声描述,是病人做B超时,B超大夫根据B超检查结果做出的B超诊断。

  左侧卵巢囊性占位只是指此处有包块,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1、炎症:炎症会导致左卵巢囊性占位,如卵巢周围的炎性包块;

  2、生理性:当出现生理性问题时会出现左卵巢囊性占位,如排出血体、黄体,是由排卵造成;

  3、病理性:卵巢肿瘤,如卵巢良性肿瘤、卵巢囊肿、卵巢浆液性囊腺瘤等,也可能为卵巢实性肿瘤或卵巢恶性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即巧克力囊肿,是由子宫内膜异位症侵犯卵巢导致,出现左卵巢囊性占位。如出现病理性病变要定期复查B超,同时检查内分泌以及肿瘤标志物,可行进一步的影像学检查,如盆腔核磁、CT等。

上一篇: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洗澡

下一篇:鼻内镜下鼻中隔整形鼻整形再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