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黄褐斑吃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9:12

(一)脸上长黄褐斑吃什么好

  脸上长黄褐斑和皮肤缺水、内分泌失调、遗传、长期日晒有关,想要改善使黄褐斑淡化,可以一天吃两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淡斑、美白的作用。还可以吃豆芽、豌豆、西红柿、苹果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长期食用可以淡化黄褐斑,当然通过吃淡化黄褐斑只是其中的一方面,除吃需要改掉日常生活中不好的习惯。如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在夏季,注意面部水油平衡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一周用保湿面膜敷面部1-2次,油腻食物少吃适量增加蔬菜的食入量。尽量少熬夜或不熬夜,每天必须保持8个小时的充足睡眠,不口服避孕的药物可以选择其它方法避孕。

(二)脸上长痘怎么快速消除

  想快速消除面部的痘痘,就需要用强而有力的方案,最好是综合治疗的方法。外用上建议用夫西地酸乳膏、姜黄消痤搽剂等具有杀菌、消炎的外用药,每天2-3次。口服药上先用维生素B6调节油脂分泌,再用多西环素胶囊,对丙酸痤疮杆菌起杀灭作用,异维A酸胶囊的效果较好,但见效较慢,一般需要7-10天发挥作用,而多西环素一般3天就可以见到明显效果。同时联合红蓝光照射或果酸换肤、光子嫩肤的医美治疗,都有较快速的效果,对经济条件允许、病情较重的患者,建议尽早开始ALA-光动力治疗。

(三)脸上长脓包里面硬怎么办

  脸上长脓包,里面硬,可能是囊肿型痤疮或脓包型痤疮。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是局部形成深部感染,从而形成明显的炎症性症状。局部可以使用抗生素类药膏外涂,比如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如果脓包的位置比较表浅,可以外涂龙珠软膏,这样能够促进脓液的排出。

  如果脓包位置较深,可能需要切开排脓或者使用注射器将脓液抽取出来。同时需要口服抗生素,一般可以口服罗红霉素消炎,或者多西环素、美满霉素等。在使用这些药物治疗的同时需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不要有污染,避免造成二次感染或者感染扩大。

(四)脸上长痘怎么办才好

  脸上长痘痘,要采取综合性治疗。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点,少吃油腻食物,忌甜食,忌辛辣、腥膻、刺激性食物,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因为熬夜的时候皮脂腺分泌旺盛,会加重痘痘,痘痘是青少年进入青春期后和雄性激素激发有关,临床上称为痤疮。它的皮损主要有四种表现形式,根据轻重有:粉刺、丘疹,脓疱和瘢痕。不同阶段要采取不同的药物对症治疗,粉刺丘疹阶段要白天涂抹立思丁也叫夫西地酸,晚上涂抹阿达帕林凝胶,点状涂抹,阿达帕林凝胶有致畸作用,所以备孕的时候不能用,不能使用,严重的痤疮,可以口服。米诺环素50毫克,一天两次,四周为一个疗程,然后调整用药,进行复诊。此外还有中医中药治疗,光动力治疗、果酸换肤治疗、水杨酸刷酸治疗临床上都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上一篇: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的区分

下一篇:老年人也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