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发烧肺炎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5:37

一)儿童不发烧肺炎是怎么回事

  儿童不发烧的肺炎在儿童中还是很常见的,发生这种情况主要和孩子的免疫力,以及呼吸系统发育不成熟是有关系的。儿童不发烧肺炎也叫做非典型肺炎,主要以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胸部影像学上有肺炎病灶,叫做儿童不发烧型的肺炎。儿童不发烧型肺炎大部分是非典型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的,比如支原体、衣原体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大部分是可以自愈的。也可以用抗感染的药物,比方阿奇霉素或者红霉素,一方面可以对疾病有治疗作用,另一方面对孩子发育也没有太多的影响。儿童期骨骼,包括牙齿的发育,不能用抗生素,比方氟喹诺酮或者氨基糖苷类的,都是不能用的。

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怎么感染的

  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体以后出现的病毒性的肺炎,属于我国的乙类传染病,空气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是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接触了含有新冠病毒的物品,也可能会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肺炎临床上以干咳、乏力、发热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和味觉的减退或丧失为首发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喉疼痛、肌肉酸痛、眼结膜炎、腹泻等症状。病情进展,有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出现呼吸窘迫,甚至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等。

三)小儿急性肺炎是怎么回事

  肺炎分急性、慢性和迁延性。一般一个月以内的肺炎叫急性肺炎,超过三个月叫慢性肺炎,1-3个月之间叫迁延性肺炎。常见的小儿急性肺炎跟普通感冒的发病原因基本相同,如病毒、细菌或者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部感染。临床表现为咳嗽、发热,严重时出现呼吸困难。

  如果病毒感染或者非典型病原体,如肺炎支原体感染,也会出现喘息。肺部可听到中细湿啰音,X线、胸片提示肺部点片状渗出影,基本上能明确诊断肺炎。总之,病史不超过一个月,有咳嗽、发热、喘息,甚至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肺部听到中细湿啰音,结合胸片就可以诊断肺炎。

上一篇:过量食用奶酪危害身体健康

下一篇:如何提高男性的性功能_性功能_男人_怎么锻炼_运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