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卵巢囊肿能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19

①更年期卵巢囊肿能消吗

  更年期卵巢囊肿通常不会消失,除非为生理性囊肿,更年期随着激素水平改变,月经周期出现改变,可产生月经延迟或不规律。此时部分卵泡形成的囊肿会持续存在1个月甚至2-3个月,患者无需过于担心,如果肿瘤标志物正常,而且彩超提示囊壁较薄,近期可能就会出现破裂、消失、萎缩,建议患者定期观察。

  如果发现囊肿为实性或囊实性,或者囊壁较厚,有分隔、乳头样增生,或者在进行肿瘤标志物检查时出现肿瘤标志物异常,观察2-3个月后无明显消失,建议到医院及时就诊。

②卵巢囊肿治疗费用

  卵巢囊肿的手术费用,要根据不同的手术方式、麻醉方式,费用也可能会有不一样。首先,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治疗费用,可能比较高,15000元左右。因为腹腔镜的手术,全麻的费用在1100元左右;术中还要输入一些药物、静脉滴注一些药物,费用可能会更高,在800元左右;再加上手术属于是微创,费用可能也比较高,在5000元左右;术后要使用一些消炎药,或者是住院的费用,加起来可能需要5000元左右。而开腹的卵巢囊肿的费用可能比较低,在8000元-10000元左右。因为开腹选择的是腰硬联合麻醉,这个费用在663元左右,腰硬联合麻醉其他的药品可能没有这么贵,术后也是要同样进行消炎处理、住院,费用也需要5000元左右。但是,腹腔镜的手术比开腹的手术恢复快,一般情况下选择腹腔镜下的手术。

③患有卵巢囊肿能同房吗

  患有卵巢囊肿能否同房要根据疾病特点来进行判断,部分人可以同房,但是部分患者不能够进行同房。第一,若是属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可以不必过度担心,如果没有什么症状表现可以不必进行特殊的治疗,对生活和工作基本上不会造成影响,可以进行性生活,但是需要注意最好不要过度用力,以免出现腹部疼痛、阴道出血等各种症状。第二,若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有良性、恶性之分,需要引起重视,囊肿较小时可以进行同房,囊肿较大时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以免出现卵巢囊肿破裂、大出血等各种症状影响患者的身体,同时还可能会出现休克、感染等严重后果。

④月经后检查卵巢囊肿准确吗

  月经刚干净后检查卵巢囊肿是最准确的,因为这个时间段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大部分已经消退,看不到。月经后反复出现的卵巢囊肿,属于病理性的卵巢囊肿,需要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卵巢囊肿病理性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3种,良性的卵巢囊肿小于5cm可以进行药物治疗,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可以使用桂枝茯苓胶囊类的药物进行抑制治疗。如果卵巢囊肿大于5cm,不管是良性、交界性还是恶性,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交界性或者恶性的卵巢囊肿,不管具体的大小需要进一步进行治疗。

上一篇:多卵巢囊肿的有效治疗法

下一篇: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有卵巢囊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