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化妆色彩如何选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57

一)冬季化妆色彩如何选择

  内容提示:所以,一个四季都要美丽的女人,必须格外注重冬季肌肤颜色的保护,具体而言,你得在以下方面多下功夫:均衡底色很重要建议中干性皮肤的女性使用含美白粉底基底的润肤露,它细腻而润滑的感觉可让你的肌肤仿若细瓷,又光滑又白皙。注意选择配合唇色的胭脂,深红色的唇彩应配玫瑰色或砖红色胭脂。现在,一个脸色健康、生气勃..

  很多女性在冬天都有这种体会:气温骤降致使室内外温度的明显差异,让脸庞呈现红白或乌青的不均匀颜色,这是由于皮下毛细血管因表层肌肤厚薄分布不均,受到的寒冷程度不同,从而导致的气血分布不平衡所致。所以,一个四季都要美丽的女人,必须格外注重冬季肌肤颜色的保护,具体而言,你得在以下方面多下功夫:

  均衡底色很重要

  建议中干性皮肤的女性使用含美白粉底基底的润肤露,它细腻而润滑的感觉可让你的肌肤仿若细瓷,又光滑又白皙;油性皮肤或是毛孔较粗大的粗糙型皮肤的女性,应在涂上保湿润肤霜后,轻涂一层淡粉,它的作用在于吸附力强,可有效弥补肌肤粗糙的缺憾。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在于,无论处于怎样的温差环境中,脸上颜色都会保持一致,可突出精致的五官轮廓。

  红色唇膏可添鲜亮生气

  冬日素白的脸庞配深咖啡色或另类金属色的唇膏,虽然可表现冷傲时髦的表情,但是都没有粉红或娇红色唇膏点染来得生机勃勃,年轻而有女人味。穿深色衣服可配梅红、酒红、紫红等浓丽红色的唇彩,穿浅色衣服则应配粉红、浅橘色、淡玫瑰色唇色,记住,红色樱唇能让冬天的你时髦百分百,生动一百分。

  颊红营造健康气色

  冬天少阳光,总是呈现出较灰暗的天色,如果你的肌肤特别白皙,就易给人病态无生气的感觉,这时,刷上胭脂颊红会恰到好处地表现健康气息。注意选择配合唇色的胭脂,深红色的唇彩应配玫瑰色或砖红色胭脂;浅色唇彩可配淡粉红色胭脂;如果想使平板而宽大的脸庞变得有轮廓,可以用带咖啡色或褐色的胭脂斜扫,效果会很不错。

  指尖不可露败笔

  冬天,伸出你的一双手,脸上血色不均的问题同样会出现在手上,并且更加明显。冻得青紫的手背配上乌青的指甲色,好难看。这时,应擦上油脂较多的护手霜,并且可在指甲上涂上指甲油,那种有珍珠光泽的淡色甲油,又高贵又大方,能配合任何衣服,而且可有效掩盖指尖青紫的不健康感,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一个脸色健康、生气勃勃的你就可以笑傲冬季,尽情展示自己的姿采了。

二)冬季女性调和气血应多喝羊肉汤

  冬季其实是女性养生的最佳季节哦。中医认为,秋冬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在寒冷季节,更宜进行食补。

  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滋阴补肾,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特点: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

  具体做法:

  1、先把羊肉、羊骨架洗一下,羊杂做些处理,把羊肉、羊杂放一个锅内煮,可放些葱姜等,(不宜放大料,串味),等羊肉、羊杂煮熟,捞出切成片,备用。

  2、把羊骨架放锅里,加满清水,好了,开火,熬吧,熬一个小时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杂质舀出去,这时的汤就比较纯净了,放些葱姜,继续熬吧,什么时候熬的汤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样就可以了。熬汤一定要舍得花时间。

  3、把切好的羊肉、羊杂放碗里,放些葱花、香菜,蒜黄之类的菜,放适量精盐,把熬好的羊汤趁热倒入碗里,好了,一碗色泽乳白,口味鲜香醇正的羊肉汤就做好了配上千层饼或火烧,味道真的好极了。如果喜欢辣椒,可以放些辣椒。

三)冬季保湿计划 充分准备让肌肤水润冬眠

  导语:健康的最基本要素。冬日保湿,除了日常保养为肌肤补足水分,上妆的同時,也別忘为肌肤冬日的寒风吹来,带走的不仅是温度,还有肌肤的水分,水分是维持肌肤健康的最基本要素。冬日保湿,除了日常保养为肌肤补足水分,上妆的同时,也别忘为肌肤持续补水,让肌肤即使在酷寒中,也能维持光透的水润感。小编总结冬季如何保湿的好方法,即使上妆也可以持久水润,肌肤永远不失光彩,就连妆容都是那么的水嫩。

  保养篇

  面膜,保湿万灵丹?

  提到保湿,相信不少爱美女性都把面膜当成保湿万灵丹,因为不论哪一款面膜,在使用之后,肌肤皆会呈现饱足的水润感,透亮的肌肤就像随时都能挤出水分一样,保水度十足。当肌肤与面膜紧密贴合时,透过强迫加压的方式,面膜中的高浓度保养成分会渗入肌肤底层,达到为肌肤加速保养的效果,如果想要以面膜达到保湿效果,那么,面膜的成分选择就非常重要。

  市售面膜五花八门,每一款面膜都有不同的功效诉求,例如美白,抗老,控油...,虽然每一款面膜在接触肌肤之后,都能立刻为肌肤带来水润感,但如果要靠面膜保湿,当然还是得挑选保湿面膜;以美白面膜而言,大多以麴酸,果酸等美白成分作为主成分,保湿只是附加功能,因此这类面膜的保湿效果,绝对比不上以玻尿酸或神经醯胺为主要成分的保湿面膜。王朝辉发现,台湾女性过度依赖面膜,认为所有的肌肤问题,都可以靠面膜解决,但面膜是救急之用,想要拥有好肤质,还是得靠每日勤劳保养,即使是敷了保湿面膜,撕除面膜后也别忘了立刻擦上乳液,可防止水分流失。

  干性,油性肌,给予适切保湿

  以油性肌,干性肌,混合肌这样的分类做为保养的依据,是最简单的方式,不过,肌肤状况是一种变动的平衡,季节,环境,作息,甚至饮食的改变,都会影响肌肤状况,因此油性肌有可能变成混合肌,干性肌也有可能变成油性肌,唯有细心观察肌肤的每日变化,才能给予最适当的保养。

  油性肌的油脂泛滥,让油性肌肤者误以为自己不需要保湿,王朝辉表示,油脂充足不等于水分充足,因此油性肌仍需要保湿,但应避免过度滋润的产品。油性肌肤者可在基础清洁之后,擦上化妆水和精华液,气温较低时,可再补充乳液,就能适度滋润肌肤;值得注意的是,油性肌应避免过度清洁,以免紧绷的肌肤出现代偿性出油,反而让肌肤越洗越油。

  干性肌肤者往往依赖油脂含量高,滋润度极佳的产品保湿,不过,油脂含量高却不等同保湿效果佳,因为擦上保养品后的油腻感,有可能是产品中所添加的油脂成分亲肤性不佳,难以被肌肤吸收,因此产生油腻感。王朝辉提醒,油脂的作用仅在于锁住水分,如果肌肤缺水严重,再多的油脂也无法补水,因此仍须靠精华液或面膜先为肌肤补水,再以含有油脂的乳液或乳霜锁水。

  泡澡≠保湿,补擦乳液才能留住水分

  冬日里,没有什么比泡个热水澡更舒服的事了!泡澡时,充分的蒸气加上高温下的汗水,总是让人疏忽保湿的重要性,不论泡澡再怎么舒服,也需注意以15分钟为限度,因为在热水中浸泡太久,肌肤原本的油分会被水分带走,反而越泡越干,泡完澡起身后,可用毛巾将身上多余的水分先擦拭掉,在肌肤的毛孔仍张开,仍保留些微水分的同时,赶紧擦上乳液,就能做好保湿。另外,温泉会改变肌肤的酸碱值,也不宜浸泡过久,同样以15分钟为限,起身后一定要以清水将残留的温泉水完全冲洗干净再补擦乳液,维持肌肤水润度。

  上妆篇

  保湿底妆,掩饰肌肤干荒

  随着女性上妆时间的延长,底妆已不单纯是改变肤色与气色的产品,而是保养的延伸,在上妆的同时,也能达到保养的效果。国家农业研究系统全国彩妆师乔纳森表示,添加在底妆里的保湿成分,最大的功能在于增加粉体的服贴度以及持久度,但不会改变肌肤原本的保湿状况;好的保湿粉底能让肤质看起来更加透亮水润,也能抚平干燥的纹路,修饰粗大毛孔,因此保湿底妆最大的功能,是制造肌肤看起来充满水分的“暂时现象”,想要肌肤长久水润,当然得靠日常保养才能解决肌肤的干荒

  如果肌肤真的干荒严重,导致脱屑干燥或是出油,乔纳森建议,可以在妆前先加强皮肤的保湿打底,例如以保湿面膜或高效保湿霜急救,或是利用妆前打底产品增强皮肤的保水度及滋润度,可以让妆容更服贴。

  粉凝霜,粉底液,保湿效果佳

  粉凝霜是介于粉底液跟粉饼之间的浓稠质地,佳丽宝教育训练部课长谢娟娟表示,粉凝霜的含水量最高,质地也最为水润,以目前的科技,已经能达到利用含水量60%的水膜包裹住粉体粒子,不仅在推开粉体时能有明显的水润感受,水膜也能不断补水,让妆效更持久。

  乔纳森认为,有些粉凝霜会添加油脂成分,可以解决干燥和细纹问题,因此保湿效果优于一般粉饼与粉底液,粉凝霜的另一个特色,是可以省去蜜粉这道程序,避免过多的蜜粉产生肌肤干燥感,不过大部分的粉凝霜诉求遮瑕度较高,因此妆感较重,如果偏好自然妆感,不想让肌肤有过多的负担,诉求添加保湿效果的粉底液,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妆后补水,保湿喷雾好帮手

  完整的保湿得靠保养,如果必须上妆超过12小时,面对肌肤的干荒,难道就束手无策吗?其实,上妆后仍能持续为肌肤补充水分,除了保湿底妆,保湿喷雾也能发挥不错的补水效果。

  在补妆之前,可先以保湿喷雾补充水分,使用喷雾时,应与脸部保持20至30公分的距离,并且从高处往下喷洒,让喷雾以水雾状的方式扩散,接触到肌肤时除了有舒适感,雾状也比水滴状更具有保湿效果。

  温馨提示:

  在喷完保湿喷雾后,可以轻轻用手掌按压,利用掌心的温度让水分渗透进肌肤,也能避免糊妆。另外,许多可在妆后使用的补妆凝露,除了可以吸收多于油脂,掩盖毛孔,也能为肌肤瞬间补水,可避免上妆时间过长,肌肤水分耗费殆尽。

四)干燥冬季 给肌肤喝饱水

  柳橙颊,就是干燥、老化毛孔问题。基础保养对策就是选择保湿度较高的基础保养品,以及具有促进肌肤胶原蛋白增生效果的保养品,先帮助肌肤补充水分,再促进肌肤新生,就能改善水滴型毛孔问题。

  1、选择卸妆霜卸妆

  因为老化的肌肤,肤质偏干,因此建议使用卸妆霜按摩脸部肌肤卸除彩妆,然后再使用沾湿的面纸擦拭掉。

  2、使用添加保湿成分的洗颜乳洗脸

  接着选择添加保湿效果的洗面乳,再次清洁脸部肌肤。 

  3、高机能化妆水湿敷

  先将精华液质地的化妆水整脸擦拭,接着再将浸湿化妆水的化妆棉,敷在容易出现老化毛孔的两颊,约5分钟。

  4、擦上具有紧实效果的精华液

  选择如维他命A、能促进胶原蛋白增生成分的产品,以由下往上的手势,均匀涂抹整脸。

  5、擦上保湿乳霜锁住肌肤水分

  最后选择湿润度高的保湿乳霜,均匀涂抹整脸,再用手掌包覆脸颊,利用掌心的温度,帮助肌肤吸收。

  保养对策:

  一星期一次温和去角质

  肌肤表面堆积老废角质会造成肌肤暗沉、代谢不良,老化肌肤肤质较干燥,建议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并且一星期使用一次即可。

  一星期敷1~2次保湿面膜

  肌肤干燥是老化的大敌,因此除了每天的固定基础包养外,建议选择添加高度保湿精华的保湿面膜,一星期使用1~2次,给予肌肤满满的水分。

  一星期敷1~2次紧实面膜

  除了保湿面膜外,建议可以选择具有提拉肌肤效果的紧实面膜,帮助肌肤变得紧实有弹性,能让毛孔看起来不明显。

上一篇:肾炎病人不能吃哪些水果

下一篇:割双眼皮坏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