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体温多少度是发热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5:49

一、新生儿体温多少度是发热

  新生儿正常的体温不能超过37.4℃,如果超过37.4℃就属于体温升高。低热指的是37.5-38℃,中等热就是38-39℃,39℃以上就属于高热。新生儿体温升高家长一定要辨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为包裹过厚引起的宝宝体温升高,孩子会表现为全身都是热的,皮肤颜色发红。这时可以通过把包被松解,不要包的太厚,过个0.5-1个小时再复测体温。如果体温降到正常,这就是由于包裹过严引起的。如果孩子有发热,同时有吃奶不好、皮肤颜色不好、四肢末梢发凉,或者出现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鼻塞、咳嗽。这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可能就是真正的感染。

二、5岁儿童体温多少正常

  5岁儿童体温低于37.4℃属于正常体温。体温在37.4-38.1℃期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39.1℃期间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大于等于39.1℃属于高热。儿童衣物穿着过多以及水喝的少,或者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的情况之下,孩子的温度有可能略高于正常体温,此时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临床表现,通过减少衣物的穿着,多喝水,以及降低环境的温度之后,温度即可降至正常,这种情况认为是正常的。在生活当中根据孩子体温变化及时给予处理,避免疾病进一步加重。

三、25天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25天的宝宝正常体温是36-37°C,如果由于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体温上升也不会超过37.2°C。体温超过37.3°C,提示孩子有发烧,需要及时就诊。

  25天的孩子体温调节功能比较差,受外界因素影响比较大,可能出现以下情况:

  1、体温偏高:如果外界环境温度过高,给孩子穿得过多、包裹太严,散热减少将会出现体温偏高的情况。应及时开包散热,降低室内温度,保持室内温度在22-26°C,夏天可以使用空调调节室内温度,0.5小时以后再进行复测。如果孩子的体温仍然在37.3°C以上,提示可能有感染存在,需要及时就诊;

  2、体温不升:孩子年龄小,体温调节功能差,可能会出现体温不升,比如在冬天时室温低于18°C,孩子穿得过少,散热增多会出现体温不升,甚至体温低于36°C。

  所以要注意监测孩子的体温,体温未处于36-37°C,要积极寻找原因,对因给予处理。

四、新冠肺炎体温多少

  新冠肺炎的患者其体温高低不等,多为高热,体温度多大于38.5℃以上,部分患者可以为低度到中度的发热。少数患者还可以无发热,常见于轻症或某些危重的患者,而无症状感染者亦可以见到。新冠肺炎患者其起病始可以为低热,随着病情的发展而表现为高热。部分患者一起病就有高热的现象,甚至是达到40℃的高温。

  新冠肺炎患者如果出现反复的高热难以控制的时候,要排外有无继发其它的病原体感染,例如细菌感染形成脓毒血症,或导致了细菌性肺炎的混合存在,此时予以相应的鉴别。故临床上不能根据体温的高低判断新冠肺炎的病情的严重性,当出现发热时要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物理降温、退热药物的综合治疗,控制其发热的程度。

五、剖宫产后体温多少正常

  对于剖宫产之后的体温多少算正常,要根据不同的时期判断,如果在剖宫产术后3天之内体温不超过38.5℃,属于正常范围,因为在手术之后会有吸收热,所以患者的体温可能会稍升高,但是没有其它的腹痛等临床症状,则考虑术后的吸收热。一般在剖宫产之后的3天后患者的体温不应该超过37.3℃,如果超过37.3℃或者伴随腹痛、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则考虑可能存在感染等情况,要进行相关的检查,例如血常规、C-反应蛋白、盆腹腔超声等,进一步明确病因。

上一篇:鼻头缩小术的术前准备

下一篇:怀孕多久会呕吐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