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了多久能睡着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0:06

一:安眠药吃了多久能睡着

  安眠药的起效时间,不同类型的药物有不同的时间,比如临床最常见的传统类安眠药,叫苯二氮卓类,它也因为不同的时间而不同起效。它分为长半衰期、中半衰期和一般半衰期。所谓的长半衰期典型药物,比如氯硝西泮,它的持续时间比较长,但是起效时间也比较长,通常会在服药至少两小时以上才能够起到安眠助眠的作用。中效的苯二氮卓类,比如阿普唑仑、阿司唑仑这类药物,也得需要一小时,但是时间持续时间相对短。可能半衰期大约在12小时左右。

  这个半衰期概念可能大家不太理解,它就是吃进药以后,大约需要12小时的时间能代谢一半,代谢一半几乎就意味着药效不再起作用。还有一类药物就是新型助眠药物,代表有唑吡坦、佐匹克隆。这类药物的优点就是起效特别快,最快的应该是唑吡坦,它起效时间大约在半小时以内,敏感的人,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可以产生明显的困意。

二:安眠药停药后的反应

  安眠药停药以后,可能会出现睡眠障碍加重、焦虑,甚至惊厥的情况。安眠药属于精神药品,长期服用可以引起药物耐药性,以及依赖性,会导致运动功能的不协调、肌肉过度松弛、脑神经功能障碍,甚至梦游、失控等等症状的出现。

  安眠药的应用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医嘱之下,严格按照处方进行服用,一定不要立即停药,如果需要停药的时候,应当慢慢的减药。睡眠不好的人不要长期服用安眠药,要从精神和生活方面着手调养,来纠正睡眠习惯。平时应当注意休息,规律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应当在医生的医嘱之下应用安眠药物,必要的时候在医生的医嘱之下,应用抗焦虑、抗抑郁的药物来治疗。

三:每天都吃安眠药会上瘾吗

  每天都吃安眠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一般小剂量的服用安眠药不会上瘾。吃安眠药的目的是为了治疗失眠,如果失眠的症状改善了,可以找医生调整安眠药的剂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逐步的减量,最后可以安全的撤药,而不导致睡眠失眠的反跳。

  如果每天吃安眠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然后根据吃药后的反应,可以逐步调整安眠药的剂量,从而可以改善睡眠的情况下逐步的减量,减量后也可以不会导致失眠的反弹,也不会出现因为安眠药导致的副作用,如戒断反应等等。

四:安眠药都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安眠药有以下几种:

  1、经典、传统的是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包括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等,这一类药一般来说半衰期通常都比较长,作用时间慢,但是马来酸咪达唑仑除外,这是快速的用于脑睡眠的药,但是第二天有宿醉样的感觉,可能对第二天的注意力会有抑制作用,会造成注意力的不集中、反应迟钝,所以有高空作业的人谨慎使用。

  2、非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安眠药,是目前的新型的口服的安眠药,包括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起效相对来说都比较快,半衰期比较短,作用的时间比较短,第二天没有宿醉样的感觉,对第二天的醒觉度没有抑制,所以可以建议使用。

五:安眠药产生了耐药性该怎么办

  如果服用安眠药后产生耐受性,需换药治疗。任何安眠药都不能连续服用,连续服用时,可能会产生耐药性。即便有焦虑的患者使用镇静安眠药进行抗焦虑治疗,也是定期轮换,比如1个月轮换一次,不能超过时间太长,不换患者可能就会产生耐药性。

  任何安眠药治疗只是治标不治本,只是起临时改善症状的作用。对于不是常规失眠,不是天天失眠的情况,偶尔1天睡不着觉,服用一片安眠药没问题。但是一段时间,比如超过2周以上,天天睡觉都要口服安眠药,此时应及时就诊,判断是否合并焦虑、抑郁。如果合并焦虑、抑郁,不可长期单一服用安眠药,需配合抗焦虑或者抗抑郁药进行治疗。

上一篇:安眠药和褪黑素哪个好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