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生孩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6:41

1)怀孕几个月生孩子

  一般来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里的十月是指阴历,阳历是九个月多一周。预产期的计算要根据末次月经,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月份减3或者加9,日期加7。比如末次月经是1月1日,预产期就是10月9日,大部分女性都在预产期前后分娩。如果超过预产期一周,也就是到孕41周。还没有分娩要收住院给予引产,给予前列腺素或者缩宫素,诱发宫缩终止妊娠。

2)一般怀孕几个月有胎动

  孕妇通常在孕20周能够感觉到胎动,胎动随着妊娠的进展而逐渐增强,胎动在夜间和下午比较活跃。

  胎动是指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时冲击子宫壁就是胎动。胎动在怀孕32-34周时达到顶峰,伴随着胎儿逐渐增长、羊水逐渐减少,胎儿在宫腔内的活动空间受限,会在怀孕38周后出现胎动逐渐减少的状况。胎动在夜间和下午比较活跃,常会在睡眠的时候消失,持续时间大约为20-40分钟。在怀孕28周以后孕妇会被要求在家自测胎动,正常情况下胎动的次数是每两个小时大于或等于10次。

  孕妇感受到胎动后要定期做产前检查,如果胎动频繁或减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超声检查。孕妇此时应低盐、低糖、低脂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

3)怀孕几个月做NT

  在怀孕是11周到13+6周的时候是可以做NT检查的,如果时间比较短、胎儿比较小是看不清楚的。如果超过13+6周,由于胎儿的淋巴系统发育成熟,淋巴回流就会通畅,测量出来的结果也是不准的。做NT检查就是测量胎儿颈后透明层的厚度,如果超过3mm就是增厚,胎儿畸形的发病率和染色体异常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下一步需要做无创DNA检查或者直接做羊水穿刺的检查,根据羊水穿刺的检查结果,确定是否终止妊娠。

4)怀孕几个月可以同床

  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进行同床,也就是同房。因为在怀孕前3个月的时候,胎儿属于不稳定期,这个时候会容易发生先兆流产甚至流产的几率。如果在早期进行同房,会造成子宫兴奋,会引起有少量的出血几率发生,甚至由于刺激宫颈包括阴道壁会造成大量的出血,面临着流产的几率。所以在前3个月的时候禁止同房,在3个月以后就可以进行同房,不过在同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频率和节奏,过度的刺激也会存在腹痛的情况。同时在怀孕32周以后尽可能不要同房,因为这个时候胎儿比较大,在同房的时候容易造成先兆早产的几率,会对胎儿产生一定的危害,尽可能注意好个人的实际情况。

5)怀孕几个月可以坐飞机

  一般情况下,怀孕早期和怀孕中期,即在妊娠8个月之前,经产科医生评估无异常情况下,可以坐飞机。怀孕晚期有分娩的可能,不建议坐飞机。

  目前随着飞机大范围的应用,使用飞机作为出行方式越来越流行。但是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孕期坐飞机要注意坐飞机的时间。一般在怀孕早期和中期可以坐飞机,进入怀孕晚期以后,由于子宫的活动度增加,随时有分娩的可能,不建议在孕晚期坐飞机。因此目前规定在怀孕7-8个月之前,经过产科医生评估以后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可以坐飞机。最好是在怀孕中期坐飞机,因为有些情况下怀孕早期孕囊也不是特别稳定,坐飞机时会引起气压的变化,有时也会对孕妇造成一定的刺激。但是如果在怀孕早期已经看到胎心,而且孕囊生长发育比较稳定,这种情况下也是可以坐飞机的。

  如果乘坐飞机,最好要有亲朋陪伴。到了孕晚期,可能会因为飞机起降时的气压差、瞬间超重与失重以及由于高空气流导致颠簸等影响,会使孕妇存在早产的风险,所以尽量不要乘坐飞机。

上一篇:白带带血会不会影响怀孕?

下一篇:孕妈妈怀孕几个月会有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