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单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46

(1)29岁单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29岁单侧隐睾手术后,能生育的可能性大于60%以上。文献研究表明,单侧隐睾手术后不育症的可能性高达30%。29岁单侧隐睾手术术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评估,有效评估睾丸是否有癌变的趋势。如果睾丸有癌变,应该行睾丸切除。如果睾丸发育不良,处于幼稚期的睾丸可以行睾丸切除。如果睾丸发育尚正常,甲胎蛋白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以及癌胚抗原均正常,可以行睾丸下降固定手术手术。手术后也应该密切观察生化指标的变化,可有效地注意是否有睾丸癌变。

(2)6岁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六岁患儿隐睾手术后是否能生育,需要在成年后检查精液质量来决定。隐睾只是有几率影响生育功能,但并非绝对影响生育功能,通常隐睾两岁以后睾丸内的超微结构可能会发生改变,影响生精质量,但并非绝对会影响生育质量,引起不育症。尽早治疗,将睾丸降入阴囊,睾丸发育过程中逐渐恢复,精液质量只要正常,则对生育无任何影响。临床上也有单侧睾丸正常、对侧睾丸缺如,但患者正常怀孕无任何影响。临床上也有六岁或更大年龄做完隐睾下降手术后,怀孕正常的情况,故需要成年后查精液常规,根据精液常规来决定是否有生育能力。对于绝大多数患者,行手术治疗后均不影响生育功能。

(3)14岁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如果14岁才发现隐睾,手术后或多或少会影响生育,因为隐睾的最佳手术年龄在6个月到1岁。随着年龄增大睾丸的生殖细胞会受损,研究表明1岁之前做手术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1岁之后随年龄增大,手术越晚细胞受损风险越大。

  如果14岁才发现问题,不仅风险大,手术难度也较大。通常14岁孩子血管没有完全发育好,血管短,拉到阴囊的概率较低。甚至有些孩子为腹腔型睾丸,需要通过1次甚至2次手术才能勉强将其降到阴囊。有些腹腔位置高的睾丸,甚至需要显微镜下做睾丸移植,才能将睾丸放到阴囊,而且患者术后并发症较多。

(4)隐睾手术后能生育吗

  隐睾是先天的畸形,通常又称为睾丸下降功能不全,隐睾可为单侧发病,也可为双侧发病。

  隐睾根据位置区分,可为高位隐睾和低位隐睾。

  低位隐睾,睾丸可以位于阴囊的上方或者腹股沟等部位,而高位隐睾甚至睾丸可以在腹腔内。

  隐睾的危害,对于睾丸的损伤是不言而喻的,单侧隐睾,尤其是高位隐睾,时间较长睾丸基本丧失了生精功能,而且有恶变的可能性。

  对于低位隐睾,应该尽早的把睾丸放至阴囊内,让睾丸恢复正常的生精功能,而对于高位隐睾,必要时若有恶变的可能需要进行切除。

  双侧隐睾相对是比较棘手的,如果长时间双侧隐睾,睾丸的生精功能可能严重受到损害,对于生育影响比较大,而且双侧高位隐睾也是存在癌变几率。

上一篇:老人如何快乐的安度晚年?

下一篇:轻松8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