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警惕10个疾病信号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48

1,冬季女性警惕10个疾病信号

  1、嘴唇干裂

  潜藏问题:这要么是缺水,要么是维生素A过量。在健康剂量下,维生素A有维护皮肤细胞功能的作用,可使皮肤柔软细嫩,有防皱去皱功效。可一旦摄入过量,它会大量吸收水分,如果你已有孕在身,甚至会导致胎儿先天缺陷。

  解决之道:补充维生素A之前,记得检查一下上面的说明,保证每天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000个国际单位。另外,也可以从鸡蛋、强化牛乳等自然来源摄取维生素A。在你停止过量摄入维生素A后不久,皮肤可能会逐渐变得圆润起来。

  2、嘴角裂口子

  潜藏问题:意味着你已经患上了真菌感染。导致嘴角破裂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缺乏能够破坏口腔黏膜,或者让人在睡眠时流口水,形成容易滋生真菌的潮湿温暖环境。

  解决之道:去看皮肤科医生或者全科医师,他们会给你开出局部抗真菌药物。除此之外,确保在饮食中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多吃整粒的谷物和瘦肉。真菌以精制面粉和糖为食,因此应减少这些食物的摄入。

  3、体毛疯长

  潜藏问题:如果发现大腿内侧毛发愈发浓密,有向腹部转移的倾向,且从三角形越长越像正方形,这说明你可能得了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是由雄性激素过多引起的,可刺激体毛生长,扰乱排卵。一些多囊性卵巢综合征患者一开始并未意识到任何问题,直到她们迟迟怀不上宝宝,才开始重视。

  解决之道:多囊性卵巢综合征会令胰岛素水平升高,最终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因此,一定要及时就诊检查激素水平。

  4、眼皮黄肿

  潜藏问题:你的胆固醇偏高,因此脂肪会聚集在上眼皮。而脂肪是黄色的,所以眼皮会发黄。

  解决之道:验血。如果你的胆固醇总量在239以上,你的不良胆固醇超过159,或者甘油三酸酯是200,甚至更高,那么,平时多吃些粗粮,每天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也可以把胆固醇降下来。

  5、经常口渴想上厕所

  潜藏问题:经常感到口渴,并且出现体重下降,总是想上厕所,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也应注意少吃甚至不吃甜食和油腻食物。

  解决之道:立即到医院对血液中铁蛋白含量进行检测。应多吃一些富含铁的食物,如鲑鱼和菠菜,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铁补充剂。

  6、手指甲和脚趾甲发青潜藏问题

  如果身处寒冷天气中或者你很紧张,发青的手指甲和脚趾甲意味着你患有雷诺病,这是一种由肢端血管收缩引起的疾病,寒冷和紧张常为发作诱因。该病削减了流向这些部位的血流,导致皮肤发青,感觉手脚发凉。

  解决之道:约翰斯顿表示,如患了雷诺病,保暖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夏天应把空调关小一些,在冰箱冷冻室取东西时要戴上手套,喝冷饮时用绝缘玻璃杯。另外,还要保持身体循环健康,不抽烟,不喝咖啡,因为这两种东西都能使血管变细;不要服用解充血药等可导致血管收缩的药物;并经常进行锻炼。

  7、黑眼圈

  潜藏问题:如果不是昨晚疯玩到凌晨,那黑眼圈可能暗示你的过敏症发作了。过敏原会让鼻窦红肿,压缩周围的血管,引起血液在眼下淤积。

  解决之道:可以尝试服用抗组胺剂。如果黑眼圈还未消下去,那就要用抗炎乳膏了。

  8、肿胀的手指

  潜藏问题:咸味零食和月经前期综合征是造成手指肿胀的两大罪魁祸首。如果排除了这两大因素,你仍然几周没来月经并且戒指仍旧很紧,这个时候,可能就要归罪于甲状腺疾病了。这种疾病被称之为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在甲状腺无法分泌足够的用于调节新陈代谢和心律的甲状腺激素时出现。

  解决之道:如果不对甲状腺功能减退进行治疗,会引发心脏病。对于怀孕的妇女来说,这种疾病还会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此外,血液检测能够揭示甲状腺是否分泌足够的甲状腺激素,医生会给你开出合成激素制剂,一旦寻找到合适的剂量,你的新陈代谢以及手指便可恢复正常。

  9、指甲颜色变淡,甲床发青

  潜藏问题:甲床发青,指甲发黄可能意味着你患了糖尿病,这种疾病削弱了到达指端的血流。任何女性都有可能高血糖,但是她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其他糖尿病症状。

  解决之道:查看空腹时的血糖水平是否已经达到126或者更高。减肥通常可使这些人重新恢复健康状态,并减少服药量。要想保持较低的血糖水平,每天要坚持低脂肪饮食,纤维素的摄入量至少为25克,并且每周至少运动150分钟。

  10、经常呕吐

  潜藏问题:消化不良的感觉逐渐演变成肚脐周围的疼痛,然后疼痛又转移到腹部右下方,有可能是阑尾炎。如果每次运动后,总感觉到消化不良,且服用胃酸中和药物不见好转,那很可能是心脏病。如果吃了油腻食品,腹部右上方出现由轻到重的疼痛,则有可能是胆结石。

  解决之道: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就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阑尾炎或者结石。

2,冬季男性多泡脚也可活血降火

  冬季男性多泡脚也可活血降火。许多男性朋友重视养生,但养生之道繁杂多样,各不相同。有个简单的养生之法:泡脚。泡脚可用40C左右的水,时间应该在半个小时左右,可活血、降火清热。

  晚上泡脚最好

  朋友们可在晚上泡脚。因为白天紧张了一天的神经,以及劳累了一天的肾脏,都可以通过泡脚在这个时候得到彻底放松和充分的调节,人也会因此感到舒适。

  热水泡脚不但可以起到滋肾明肝的作用,还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如果泡完脚后,再适当做几分钟足底按摩,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更好,脏腑器官也更能得到进一步的调节。泡脚后,建议不再进行其他活动,隔数分钟即入睡,补肾效果更佳。

  泡脚半小时

  泡脚时,水温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半小时左右为宜。由于金属易冷,所以泡脚的容器最好用木盆,其中可放一些有利于活血的丹参、当归;或放些连翘、金银花、板蓝根、菊花,以起到降火清热的作用。

  中药泡脚有神奇效果

  一到冬季,手脚冰凉、遇寒咳嗽、手脚皴裂等会困扰很多人。怕冷、容易手脚冰凉的人可以用生姜泡脚。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生姜中的药用成分有许多是小分子物质,盖上锅盖煮可以避免其挥发。半块姜的用量是对于一般家庭用来泡脚的盆装上半盆水的量而言。

  女人私房话小编温馨提示:如果泡脚用的水量较多,或是怕冷的症状比较重,可酌情增加姜的用量。用生姜水泡脚一段时间后,怕冷的症状一般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本文转自女性私房话http://jk.nrsfh.com/manbaojian/234770.html

3,女性冬季手部保养也需三步走

  人说,看一个女人的年龄和品位等等背后的秘密,不是看她的脸,而要看她的手。

  窃以为此言极是!现代医学美容可以拉平下垂的皮肤,消除密集的皱纹,甚至改变一个人的面部结构,实现今年20,明年18的梦想。但却绝少有人把这个脑筋或者说银子和时间投到自己的手上来。对上班一族来说,双手不仅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也是从事工作最多、活动最频繁的一部分。而双手又是人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最致密的部分,操作工具、敲击键盘或长时间使用鼠标,手部常常会感到疲惫不堪,甚至抽筋似的痛,连带手腕也不舒服。这其实是手部的劳累没有得到及时的缓解,积劳成疾所致。而上班族,更经常是在有空调的写字楼里对着计算机屏幕工作,由于空调房间里湿度很低,再加上计算机的一些辐射,手部还比较干燥。可怜一双千娇百媚的玉手,大多数的时候都只能是素手朝天,任凭风吹、雨打、阳光、电辐射的任意欺凌,摧残得都不成手样儿了!护手一定要趁早!不如趁着冬季细细保养一番,在北风肆虐,滴水成冰,身体的其它部位都无奈地裹在厚衣服里修生养息的时候,还能有一双光洁柔嫩的玉手伸出来惊艳一回。

  护手初段 滋润

  护手?不就是搽上点油脂嘛,容易得很,是人都知道!你真是这样想的吗?不好意思,你对护手的了解也就刚刚入门而已,初段都算不上!首先,要选用温和而具滋润效能的洗手皂。其次是在每次洗手后立即涂上护手霜,以锁紧肌肤水分,记得是每次而不是每日。另外,在要接触刺激物时(如洗涤剂、洁厕剂),最好佩戴塑胶手套;在做家务或其它劳作的时候,也为自己准备一双手套,以保护双手不受侵蚀;在湿手或沐浴后指甲变得柔软的时候修剪指甲;小心处理倒刺,不要试图把其拔掉,先把手浸入温水中,软化肌肤,再把倒刺剪掉,然后涂上护手霜,处理不当,除了引起流血及疼痛外,还可能引起手部感染呢。在生活当中,养成了以上的护手习惯才算是有了护手初段的水平。

  护手中段 手操

  每日按摩几分钟,赢得柔韧、娇嫩、滑滑的双手,还可以让疲惫酸痛的手得到放松,划算吧!按摩温暖皮肤使毛孔张开、滋润皮肤,使松弛的皮肤恢复弹性、光洁和柔嫩,非常适合每日敲打键盘、使用鼠标而让双手酸痛不堪的姐妹们。清洁双手后,在手背上涂上按摩油,均匀抹开,注意双手的手指和指缝处都要涂到。每个动作重复3遍。

  1.先左手后右手,用旋转和曲伸的动作,将手指关节以尽可能大的弧度向左右各旋转3次。然后用右手拇指沿左手的手背指缝穴位以螺旋状,从小指到食指依次按摩到指根关节处。同样的动作按摩手掌。然后从指根关节到指尖做按摩牵拉动作。换另一只手重复以上动作。

  2.右手握住左手全部手指,向左右各旋转3次,换另一只手。然后双手互抵做屈伸动作,在屈伸手掌的基础上,双手手指交叉,向左旋转3周后做屈伸手腕的动作,向右重复以上动作。

  3.右手从左手指根关节向指尖做推拿动作,到指尖时轻压3秒后放松,以促进血液循环,从小指开始到拇指重复3次后,以拇指指关节沿手臂背部从手腕均匀用力推拿到肘部,换另一只手。

  护手高段 手膜

  知道用手膜吗?知道?恭喜你,你已经进入护手高段啦。每周一次,在按摩后,趁手部毛孔张开,血液循环加快时,在手背部均匀涂一层去角质霜,去除皮肤表面老化角质。然后将化妆棉浸透保湿或滋润精华素均匀地敷在手背,市面上也有类似脸部使用的一次性无纺布方便面膜的手型膜,可以直接敷用,15分钟后轻轻揭掉,涂上适量的护手霜。还可以在涂上手膜后,包上保鲜膜,用毛巾包好,保温10分钟,效果更好。

  最后还要记得挑选合适的护手霜。首先不要用面霜代替护手霜,备受呵护的娇贵脸蛋和辛苦劳作的双手所受到的伤害程度可有着天壤之别,面霜无法对手形成有效的保护膜。还有,现在的护手霜品种繁多,从最简单的滋养到保湿、美白、防晒、祛斑去皱、深层护理,修复最好能根据自己手部皮肤的特点,选用不同类别的护手霜。办公室上班族的双手最需要天然营养物质的滋润,可选用标有含草本物质的护手霜,这一类手霜主要靠保湿因子深入滋润双手,而这些保湿因子也是保持双手柔嫩的关键。

4,女性冬季进补清单

  白领丽人,现代美眉,由于常年与办公室为伍,和计算机结亲,工作单调、神情紧张、压力巨大、其中不乏肠胃功能失调者,或过于消瘦,或过于肥胖,或泄泻难止,或便秘不解,令人为之伤神易容,很是烦恼。将火麻仁研碎与大米文火慢熬成粥,每日饮用,即可解此烦恼。火麻仁味甘性平,补中益气,长肌肉、润肠胃,内含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B1B2、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加入大米熬粥调养胃气最佳,最适合日常食用,或作为冬令进补前的“开路剂”之用。

  1、蜂蜜

  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铁、钙、镁、钾等都为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据传西方医学鼻祖――古希腊的希波克拉底就长期食用蜂蜜而寿至107岁。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

  2、玉颜膏(养阴生津,润肤玉颜):

  玉竹500克、白蜜250克,选肥白玉竹切成粗末,加水煎熬三次去渣浓缩,加白蜜收膏。每日早晚空腹30克,以白水冲饮。

  3、红枣

  红枣是中医补益剂中的常用药物,具有健脾、益气、生血、滋养脏器肌肤的作用。经测定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被人誉为“活维生素丸”。医学研究证明: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维生素E则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并促进皮肤组织的血液循环。维生素B族有调节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话说的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

  4、仙人粥(防老去皱):

  制首乌30、粳米60克、红枣20颗,用竹片刮去首乌皮,切片煎取浓汁去渣,将浓汁同粳米、红枣於砂锅内煮粥,熟时加适量红糖,再煮1―2沸即成。早晚空腹食用,7―10天为一疗程,隔5天后再食用。

  5、龙眼枸杞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将龙眼肉加冰糖熬制成“玉灵膏”,每天早晚冲服一汤匙,简单方便易于保存。据古书记载枸杞则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一种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体现。

  6、莲子龙眼汤(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莲子30克、芡实30克、米仁50克、龙眼肉8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并将莲子与汤同饮。

  7、胡桃芝麻

  胡桃民间又称长寿果,有强身健脑,养颜益容之功。据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与常食胡桃肉有关。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若将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称得上事半功倍。用脑过度、神经衰弱、体虚疲乏、皮肤干燥者饮用尤好。

  8、核桃芝麻牛奶:(补脑益智滋润肌肤)

  黑芝麻1小匙、核桃10克、牛奶200毫升、黄豆粉2大匙、蜂蜜1大匙。芝麻研磨,核桃去除薄膜后粗粗地研碎,然后全部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果汁。

  9、南瓜子花生猪皮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称南瓜子能“补中益气”,由此看来确非虚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

  是女人都不想一马平川,拥有“太平公主”这个难堪的称号,胸部平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体内性激素水平偏低,乳腺营养不良,此时不妨以花生猪手煲汤一试,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补血通乳,中医常用于产后催乳。花生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丰富的脂肪油、以及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对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两者合用会给“太平公主”们带来意外地惊喜。该膳食还能润滑肌肤,对预防皮肤干燥、皱纹、衰老大有益处。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汗液和油脂分泌功能抑制、皮肤缺水少油,失于滋润,出现干燥、皱纹,甚至发生皲裂。滋润皮肤是女性的首要任务,最佳的选择莫过于常食猪皮。《神农本草经》称猪皮能“和血脉、润肌肤”,科学研究发现:猪皮中含有大量维持皮肤储水功能所需的胶原蛋白和硬化蛋白。常食猪皮能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防止皮肤缺水,保护皮肤的弹性,预防皮肤松弛和皱纹的出现。而且猪皮中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1/2,长久食用完全不必担心身体的肥胖。中医在女性服用的进补膏方中一般都喜爱使用阿胶,阿胶系黑驴皮由泉水熬制而成,营养成分与猪皮相似,是一味女性使用频率最高,且具有滋阴补血、养颜护肤的天然保健药物。

  10、南乳花生猪手煲:(隆胸丰乳)

  猪手(猪蹄)1只、花生仁60克、南乳汁100克酒1/2杯、盐1小匙。猪手去毛开水氽烫、洗净切块,花生仁洗净,同放入煲中,再将酒、水、南乳汁一起倒入文火焖煮至肉酥即可

  11、鸽肉羊肉海参淡菜

  许多女性,由于久病体虚、营养缺乏、贫血、低血压、甲状腺功能减退、月经不调等诸多原因,造成机体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减弱,出现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或肢体末梢血管血液循环障碍,躯体畏寒怕冷、四肢手脚不温。医学上称之为“女性冷感症”,在冬季尤甚,此类人员可在食谱中适当增加鸽肉、海参、羊肉、淡菜等食品。

  鸽肉内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脂肪含量甚低,营养作用优于鸡肉,且比鸡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因鸽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故中医认为它尚有补肾壮阳之用,对用脑过度、神经衰弱的恢复也有明显疗效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之人进补,中医称“人参补气、羊肉补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女性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胖。

  山有人参,海有海参,两参均以补益人体而盛名,人参偏重增补元气,海参擅长填益精血。海参为“海味八珍”之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其营养价值甚至超过海参,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内丰富的必需脂肪酸,能促进机体发育,保养皮肤,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12、刀豆鸽肉汤:(壮阳散寒和中健胃)

  鸽子1只、刀豆30克、山药20克、葱1根、酒2大匙、盐1匙先将鸽子去内脏洗净,用开水氽烫滤去血水,放入炖锅中,将鸽肉煮酥,然后刀豆去蒂洗净,山药刨皮切片,加入锅中再煮20分钟,加调料再煮开即可食用

  13、海参羊肉淡菜汤:(暖肾补精补虚益劳)

  海参30克、淡菜30克、羊肉120克、葱2根、姜5片、红枣3粒、酒1/2杯、盐2小匙,羊肉洗净,用热水氽过后切片,海参洗净泥沙切片,淡菜若为干品可先用黄酒浸泡2小时。煮时将羊肉、海参、淡菜放入锅中,加调料同煮数小时,至肉酥汤浓,即可食用。

5,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冬季因为气候干冷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女人一个不注意就很容易得感冒的。虽然是个小病症,但是如果稍加不注意的话,就能引起大麻烦。所以对于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个问题更是要好好注意才是。那么你知道想要好的快感冒了吃什么好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第一,香蕉

  女性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为什么不试试看香蕉呢?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香蕉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6的。对于抵抗炎症,增强个人的免疫力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当面片等谷类食物和香蕉一起食用的话,那么效果是更好的。如果你肠胃比较柔弱,可以将香蕉蒸一蒸的。

  第二,谷物

  全麦面包中的锌物质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全麦加番茄酱或者是糙米加蔬菜对于女性保健来说效果是异常不错的哟!

  第三,辣椒

  如果你在感冒的时候有鼻子不通气的情况,那么为了使得自己能够呼吸通畅,可以吃些辣椒,因为辣椒中的维生素C对提高抵抗力是有好处的。

  第四,鲜大蒜

  这些新鲜的大蒜里有着很多活性物质对杀菌效果来说是不错的。

  第五,红薯

  红薯能够提高人体内的白血球,对于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来说效果将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介绍的五种食物对于解决感冒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哟!其实想要解决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问题,还是有其他的食物的,女性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冬季感冒很常见,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

上一篇:荤素搭配的减肥食谱能减肥吗?

下一篇: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