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08

一 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临床中对于急性荨麻疹,并不进行过多抽血,或其他相关检查,因为急性荨麻疹在临床当中,会有比较典型的皮肤症状表现。像患者突然间,在皮肤黏膜上会出现风团样组织,风团样组织可以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相互融合,且可融合成巨大的风团块,患者会伴有剧烈瘙痒感,且荨麻疹的风团块在消退后,并不会在皮肤上留有任何的痕迹。如果患者,有些症状并不是非常典型,可以排除像梅毒疹等其他相关疾病。如果患者属于荨麻疹反复发作,可以做过敏原检查,但如果是偶尔发生荨麻疹,根据患者明确症状体征,可以做进一步的诊断。

二 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似,但却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得了荨麻疹要及时远离过敏源,并选择专业药物进行治疗,如斯汀可林等,以防病情恶化。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常见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临床上以皮肤、粘膜的局限性、暂时性、瘙痒性潮红斑和风团为特征。其发病机理可以是免疫性(最常见的是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和非免疫性的。

三 强的松治疗荨麻疹吗

  强的松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不用来治疗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主要是给予抗组胺药物,目前常用的是第二代抗组胺药物,比如地氯雷他定、盐酸非索非那定、左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对于急性的荨麻疹,尤其是严重的荨麻疹,比如皮疹较为广泛,伴有胸闷、气短、腹痛、腹泻等情况者,可以给予地塞米松肌肉注射,肾上腺素等协助治疗。但是不使用强的松进行治疗,尤其是慢性荨麻疹不可以长时间的口服强的松进行治疗。荨麻疹的治疗需要注意,短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可以有效的控制住病情,但是不建议长期使用。

上一篇:二甲双胍治疗多囊卵巢吗

下一篇:隆鼻材料有哪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