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个月都排卵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4:10

(1)女性每个月都排卵吗

  如果女性的卵巢功能正常,激素水平稳定,在正常的生育年龄,除怀孕期间之外每个月都会排卵。排卵是两侧的卵巢交替进行,从月经的第一天开始,卵子就会开始发育,到了月经的中期,大概在半个月左右卵子就成熟了。成熟的卵子突出于卵泡壁排出之后,会通过输卵管进入到宫腔,在这个阶段,如果有健康的精子进入到宫腔内,就会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如果是生育年龄的女性,每个月又有正常性生活,在半年左右能够正常怀孕。正常的排卵也是女性怀孕的基本要求,但是有多囊卵巢综合征以及内分泌紊乱的女性,排卵就会受到影响。

(2)月经每个月都提前四五天正常吗

  月经每个月都会提前四五天正常吗?对于一个建立正常月经周期的健康育龄期妇女而言,月经周期通常在21-35天之间,平均会在28-30天这样的范围,月经提前一个星期或者是延后一个星期都是正常的,所以每次月经都提前四五天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

  月经的周期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分泌的性激素影响,和卵巢的排卵功能也密切相关,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会支撑子宫内膜的生长,到了排卵期会达到一个比较厚的阶段,如果没有受孕,子宫内膜会在排卵日后的14天脱落,那就引起了月经的来潮,所以排卵日不是恒定的,受内分泌的环境、情绪状况、垂体功能、周边生活环境等等因素影响。排卵日以后14天会来月经,每次月经提前一个星期或者延后一个星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提前4-5天绝对是正常的一种情况,不用过于的担心。

(3)每个月月经都推迟是怎么回事

  如果每个月的月经都推迟,没有超过推迟5天,都属于正常现象,建议可以不用给予特殊的处理。如果是每个月月经推迟,这个月推迟5天,下个月有可能推迟10天,再下个月有可能推迟7天,就要给予相应的检查,主要了解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根据结果再给予治疗。在临床上常见的就是多囊卵巢综合症,或者内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建议在月经来的第2天,或者第3天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并且也建议做B超检查,根据结果要给予相应的治疗,调整月经并不是1个月就能达到彻底治愈的目的,绝大部分要3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达到彻底调整月经的目的。

上一篇:月经总是不干净是为什么

下一篇:抽动症的孩子晚上睡觉也抽动吗